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未来三年每年一千万,支持全省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2018年11月15日16:15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采取十条措施,促进河南大数据产业发展。其中,从2018年到2020年,每年拿出1000万元支持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11月15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我省将不断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支持在我省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对符合规划布局、服务全省乃至全国的区域性、行业性数据中心用电价格在现有基础上减半,控制在0.34元/千瓦时左右。为促进数据中心集中集约布局,原则上每个企业享受电价优惠政策的数据中心不超过1个。

  推动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产业集聚发展,对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白沙大数据产业园、云湖智慧城、科学谷实行所有电量整体打包参与市场交易。

  支持依托省内数据中心投资建设云服务平台,对全国云计算百强企业部署的云平台,符合综合性工业互联网平台奖补条件的,一次性奖补2000万元;符合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奖补条件的,一次性奖补1000万元。

  争取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补助资金,用于支持承担电信普遍服务试点任务的企业在国家规定的区域内建设4G基站及进行运行维护,重点促进农村地区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2018年—2020年,每年从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1000万元,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持全省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设立规模为50—100亿元的以大数据产业为重点的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重点引进国内外大数据优势企业,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凡符合条件的外国高端大数据人才,可办理《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签发有效期5—10年的多次入境人才签证,并向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签发相应种类签证。

  对用于大数据产业的工业用地,土地出让底价由市、县级国土资源部门根据土地估价结果和政府产业政策综合确定,但不得低于国家规定的最低价标准。鼓励大数据企业灵活选择先租后让、弹性出让等方式申请工业用地。

  鼓励创业投资企业加大对大数据小微企业投资力度,政府投资基金可通过认购基金份额等方式,对有关创业投资企业给予优先出资支持。

  利用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

文章关键词:宽带网络 土地出让底价 数据中心 基金份额 基础设施建设 智慧城 全省 工业用地 先进制造业 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宽带通深山 发展路更宽

    今年6月21日,杨玉超和罗辉在村里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带货,一个半小时销售了11万元的山货。“80后”罗品毅是有十余年党龄的党员,这些年,他一直在外地务工,因务工地点多变,很多时候不得不在党组织活动时请假。

  • 搭上信息网 打开致富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数据观察)

    据介绍,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已累计支持超过13万个行政村光纤网络通达和5万个4G基站建设,其中约1/3的任务部署在贫困村。截至目前,云南移动光纤宽带网络已实现90%的行政村覆盖,宽带接入能力均达百兆。

  • 5G重新定义好宽带 不会取代宽带

    部分一线城市一面推进“5G之都”建设,一面打造“千兆之城”宽带建设  北京联通营业厅“智慧生活馆”体验区。北京联通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宽带业务对于体验与服务的要求越发强调差异化和精细化。

  • 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我国网民规模已达8.54亿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昨天发布了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到8.54亿,普及率达61.2%,较2018年底提升1.6个百分点;

  • 工信部: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总量超31万亿元 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工信部负责人表示,网络提速降费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2018年底我国移动应用程序(APP)数量多达449万款,为全球移动应用程序数量之最。目前,我国已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固定宽带网络和4G网络,光网城市全面建成,行政村通宽带率达到98%,行政村通4G比率达到97%。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