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驱寒问“暖”③:新房交付一年多,我们何时能用上暖气?

2018年11月17日17:24  来源:映象网

5034

冬天悄然临近,又一个供暖季开始,供暖一时间又成为了郑州市民的热议话题,网上各地关于供暖的消息也是层出不穷。“供暖第一天,不少居民家中暖气不热”、“‘蹭暖费’引热议:不用暖气却要缴三成暖气费,“蹭暖费”该不该交?”等等。生活在郑州的您对于今年郑州供暖有什么问题亟待解决,有什么投诉和建议?

对此,映象网派出记者并开通24小时热线,针对郑州市供暖问题开设专题,为您驱寒问“暖”,和您聊聊郑州供暖的这点事,记者跑腿为您解决关于供暖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如您遇到暖气问题,记者将第一时间沟通采访,通过稿件反映百姓诉求,同时积极协调各供暖部门解决您的实际困难。

问暖24小时热线:

映象网记者邱延波:18638572785

映象网记者王韶卿:17896718869

映象网记者胡威:13071059207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胡威) 近日,郑州气温持续走低,暖气成为广大市民生活必不可少的生活需求。11月16日上午,郑州市威望名苑三期业主任先生向映象网记者反映称他们小区并没有供暖迹象,甚至缴费工作还没开始。

“之前我们一直给物业联系,他们保证一定让大家按时用到暖气。直到前几天,一直都没有户号,我们给热力公司打电话,被告知我们小区供暖资料都没有提交。”业主任先生告诉记者说,“我们小区是去年十月交房,暖气施工按道理应该在今年四五月份就要完成的。”

“11月16日,物业临时通知,可以缴纳暖气费了,让去售楼部领取供暖卡,11月18号让大家用上暖气,并告知我们根据热力公司规定,供热用户缴费到达60%才具备供暖条件。”业主任先生说,“社区主任告诉我说,新小区第一年就是没有户号,让我们把供暖费交给物业公司,让物业给大家供暖气。我们业主11月10日在郑州热力官网查询显示,我们威望名苑三期暖气还在整改中,我们也不知道18号能不能用上暖气,我们多次与热力公司联系,均是无法接通的状态。”

记者在小区业主的手机里看到了紧急通知图片,“接置业公司通知,与东区热力公司已做好供热准备,热力供暖已经移交完毕,请准备集中供暖的业主,带业主身份证原件或购房合同到售楼部签供热合同,领取用热卡。”

“热力公司告诉我们物业已经可以开始收费了,他们18号应该就可以供暖,热力公司收费就从18号开始,施工已经验收通过。”物业公司办公室杨主任告诉记者,“有啥问题都是他们热力公司的事,现在我们已经在逐楼打开阀门。只有热力公司验工程通过后,才会发热卡,这是硬性规定。”

记者多次多次拨打郑州热力公司微信服务号公布的东区供热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网点电话,但一直处于呼叫不能完成状态,而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客服中心电话也是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随后,业主拨通热力公司电话,“现在应该是已经开始交费了,但要保证缴费人数达到60%,如果少了,小区暖气也不会热,等物业通知吧,既然已经发卡,已经具备供暖条件,就看缴费户数了。”

映象网记者随后电话咨询了郑州热力总公司相关负责人,据负责人介绍,该小区目前处于整改状态,物业公司如果已经向业主们发放热卡的话,看运营的情况,应该很快就能供暖。

对于此小区供暖问题,映象网将持续关注。

文章关键词:新小区 暖气 缴费 热力公司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