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巴布亚新几内亚前总理:习主席主旨演讲增强岛国发展信心

2018年11月18日11:1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陈仲民,英文名朱利叶斯·陈,20世纪80年代初出任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是巴新有史以来首位华裔总理。20世纪90年代,陈仲民再次当选巴新总理,颇受巴新人民的爱戴。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79岁的陈仲民表示,习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增强了太平洋岛国人民进一步发展的信心。

 

  巴布亚新几内亚前总理陈仲民:“习主席的主旨演讲非常真诚地阐释了中国与全球所有国家,无论大国还是小国,交流合作的主张。我认为演讲传递的信息使人有信心,给了很多岛国以信心,特别是太平洋的岛国,中国将要在推动这个地区的增长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认为这对于太平洋岛国来说是好事。”

 

  陈仲民在1978年第一次访问中国,40年来到过中国的很多地方。在任期间他就曾4次访问中国。他说,中国这40年的发展,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奇迹。

  巴布亚新几内亚前总理陈仲民:“我可以告诉你,中国过去40年发展的成就,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无法与之相比,这是一个奇迹。在我看来世界需要中国。”

文章关键词:巴布亚新几内亚 主席 演讲 新总理 亚太经合组织 首位 领导人峰会 当选 信心 央视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亚太稳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亚太经合组织促进了区域开放融合,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发展。面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中国以实际行动促进区域合作,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

  • 习近平给巴布亚新几内亚布图卡学园复信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巴布亚新几内亚布图卡学园复信。布图卡学园自2018年11月启用以来,招收学生约3000名,改善了当地办学条件,获得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和民众一致好评。

  • 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5.3级地震 震源深度2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18日03时34分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南纬2.95度,东经141.66度)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 习近平给巴布亚新几内亚乒乓球运动员复信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日前,巴布亚新几内亚乒乓球运动员罗伊致信习近平主席,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支持巴新乒乓球事业发展,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希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良好意愿。

  • 习近平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习近平指出,2018年11月,我成功对巴布亚新几内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同8个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4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 习近平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4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4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 习近平向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开幕式致贺词

    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4月1日在萨摩亚首都阿皮亚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开幕式致贺词。习近平强调,举办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是我和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会晤期间达成的重要共识。

  • 图文故事|2018年,习近平的这些暖心瞬间

    【学习进行时】回首习近平的2018年,有一些画面暖意浓浓,有一些故事回味隽永,有一些举动暖人心扉……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为您盘点这些暖心瞬间。这是2018年9月28日上午,习近平在辽宁抚顺市东华园社区,实地了解采煤沉陷区避险搬迁安置情况。

  • 改革开放40年,这些数字令人振奋!

    近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持续吸引着广大群众前往参观。对于这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习近平用下面这些词来形容中国人民的努力:  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

  • 把握时代机遇 共谋亚太繁荣:听,巴新APEC峰会上的中国声音

    巴布亚新几内亚简称巴新,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17日至18日在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举行,会议主题是“把握包容性机遇,拥抱数字化未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