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婚礼现场发生爆炸造成1死11伤 死者身份为新娘父亲

2018年11月19日07:54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朱长振

  大河报讯 11月16日中午,新郑一家酒店正在举办的婚礼现场发生爆炸,造成一人当场身亡,另有多人受伤。截至18日中午,仍有两名重伤人员在医院救治,其余轻伤人员已返家。新郑市婚庆协会正积极筹备召开全市婚庆安全隐患培训会议。

  18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新郑市西关居易生态园酒店采访,现场一位知情者透露:死者身份确定,为新娘的父亲。记者自公安机关获悉,该涉事婚庆公司为新郑菲欧婚庆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记者独家采访到一名知情者说:“目前重伤人员还有两名,一名是婚庆公司负责操作彩虹机的男子,两条腿都炸断了,旁边另一位帮助操作的婚庆公司员工炸伤了一条腿,这两名重伤人员目前仍在医院救治,另外多名轻伤人员已返家。据我们婚庆协会了解到的情况是,菲欧婚庆公司违规使用氧气,当天从氧气厂购买了两瓶氧气,用于彩虹机充气,而正常情况下彩虹机都使用的氮气,并非氧气,但氮气每瓶要50元左右,氧气每瓶仅十几元,当天中午就在工作人员拧开氧气瓶放气的一瞬间发生爆炸,新娘的父亲被当场炸死,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新郑市婚庆协会会长牛铁治说:“我们准备今天(18日)下午召开协会领导会议,专门研究召开全市婚庆公司安全隐患工作会议,预计20日召开,到时会邀请公安、安全、技术监督等职能部门人员到会,对全市婚庆人员进行培训,并加强婚庆市场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据悉,新郑市目前有婚庆公司近百家,从业人员数百人,而涉事的菲欧婚庆公司是一家新开办的公司,规模不大。目前婚庆公司老板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死伤家属的善后工作正在处理中。

  一名网友在网上给记者留言:“婚礼变丧礼,是新娘一辈子的痛,也是这对新人一辈子的阴影。这场婚礼记忆深刻,为死者哀悼,为受伤人祈祷!”

文章关键词:婚礼现场爆炸 爆炸 婚礼现场发生爆炸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