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市豫英路路灯6年不亮夜路基本靠车灯照

2018年11月20日07:4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豫英路上的路灯不工作,来往汽车的大灯便成了照明工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尧文图

  家住郑州市豫英路的市民陈先生报料,家门口道路两边明明安装有路灯,可到了夜晚却不能使用,附近居民出门遛弯儿全靠着路面上行驶汽车的大灯来照明,特别不安全。更让居民无奈的是,这种情况已经持续有6年之久了,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这些路灯才能亮起来。

  晚上出门散步拿手电,这种情况持续已6年

  11月18日晚上9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了市民陈先生反映路段,郑州市豫英路附近。此时,豫英路上几十个路灯杆上的灯没有一盏是亮的,路面上的光亮则来自正在行驶汽车的大灯。

  “我大概6年前搬到这附近居住,直到现在为止,我从没见到过这豫英路上的灯亮过。”陈先生无奈地说,“我们家人有吃过饭出门儿遛弯儿的习惯,出门儿看不清路,我们只好自己准备了手电筒用来照明。”

  豫英路全长大概1.3公里,路两边大概分布有40多个路灯。在豫英路的西侧有一个电动车市场。“你看,那个就是这个电动车市场在豫英路上的东门,不时会有人骑着电动车从市场出来,车速都不低,经常会有行人走到市场门口附近时因看不清路与冲出来的电动车相碰。”见记者采访,一位路过的附近居民张先生说。

  据了解,该条路附近有正商新蓝钻、金色港湾、裕康嘉园等数个小区,不少小区居民夜晚散步都要经过豫英路。住在金色港湾小区的居民洪女士称,路灯不亮导致豫英路上经常发生小事故,要么是电动车撞着过马路的行人了,要么是汽车和电动车发生剐蹭了。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安全造成了极大困扰。“有时候大家在这条路上行走要借路面上行驶汽车的大灯来照明。”洪女士说。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此项工作正在推进中

  11月19日,记者联系了郑州市城管局下属的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他们,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展开调查,核实后立即采取措施。

  当天下午4点左右,该负责人回复称经过调查,豫英路路灯到目前为止并未移交给照明灯饰管理处,目前还不属于他们管理,属于郑州市建设委员会管理。

  随后,记者联系了郑州市建设委员会总工程师,他表示,该路段路灯的所有线路设备都已经建设完毕,但在这条道路建设之初,由于和几家单位没有协调好,导致该路段没有电源点,所以不能实现照明。市建委和市城管局等几家相关单位已经在今年8月23日由市政府召开的相关会议上拿出了共同解决方案,由市建委和城管局联合拿出具体施工方案,经市发改委审批通过后着手施工。

  “我们也一直在推进这项工作,现在已经进入到了施工方案论证阶段的尾声,马上就可以将方案上报市发改委了。等我们施工完毕后,该路路灯就可以实现照明,届时也会把路灯的管理权移交给市城管局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

文章关键词:豫英路 路灯 电源点 大灯 市建委 行驶 路面 城市照明 电动车市场 客户端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