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每天辅导大宝写作业 二胎妈妈被气到堵奶

2018年11月20日08:22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原标题:气到堵奶5个月!二胎妈妈陪大宝写作业彻底崩溃!老公一句话让她更心塞…)

  给娃辅导作业

  又出事了

  ……

  当妈真是不容易啊

  一位二胎妈妈

  每天给大宝辅导作业

  太生气

  结果堵奶五个月

  疼到想哭

  每天辅导大宝作业

  二胎妈妈产后5个月还被气得堵奶

  35岁的廖女士(化名)是众多二胎堵奶妈妈中的一员。浙江省中医院乳腺科护士长陈晓洁对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是因为她奶堵得特别厉害,而是她产后5个月了还堵奶以及她堵奶的原因。

  按说廖女士是二胎,又已是产后5个月,应不太会发生堵奶。再经触诊,医生判断她是典型的肝气郁积所致的乳腺疏通功能受阻。

  从廖女士的丈夫处得知,她家大宝已上小学三年级,廖女士认为这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所以出了月子以后就天天亲自管作业。起初也没什么不对,就是偶尔孩子不听话时骂两声,但渐渐的骂得越来越频繁。后来,丈夫实在看不下去,劝她对孩子态度好点,不料她竟火冒三丈跟他大吵了一架。之后见谁都一言不发,全家笼罩在冷战的阴霾中。

  因为妈妈心情不好,二宝的口粮越来越少,还出现了堵奶的肿块,每次好不容易疏通很快又会堵上,无奈只好上医院求助。

  在门诊中,陈晓洁教会了廖女士疏通手法,同时也告知,调整好情绪才是关键,否则疏通后仍会反复堵奶。

  另一位陪娃写作业的二胎妈妈

  直接回奶了!

  31岁的李女士也有类似经历,她生完二胎一个月,大宝就上一年级了。李女士每天抱着二宝边喂奶,边陪大宝写作业。陪了两个月,她竟然回奶了……

  不得已让老公接班陪孩子写作业,一向脾气温和的老公,竟然动手打了孩子。

  “这样的二胎妈妈在门诊中太多太多”陈晓洁说,“尤其是那些大宝已经上了小学的,妈妈们每每说起来都气得不行。通乳时医生会疏导情绪,不过回去以后家人的关心和安抚也很重要。”

  头胎妈妈被逼喝下奶汤

  双乳堵成大石头

  小葛(化名)家境富裕,年纪轻轻就生下宝宝,两家人都高兴得不得了。为了让新妈妈和宝宝养得更好,他们住进了月子中心,花大价钱选了10万一月的套餐。尽管如此,小葛还是吃尽了苦头。

  “她来时胸前像挂着两块大石头一样,轻轻一碰就痛得不行,我们治疗都无处下手。”说起小葛,陈晓洁就满是心疼,一再说她这苦受得冤。

  生下宝宝以后,小葛的奶水一直不是很多。婆婆哪舍得宝贝孙子挨饿,于是加炖了各种下奶汤,鸽子汤、猪脚汤、排骨汤……每天三大碗,非喝不可。结果没两三天就出事了。小葛只觉得双乳越来越胀,可宝宝能喝到的却越来越少,直至后来双乳硬得跟石头一般,一滴奶都流不出来。

  医生表示,一般在产后2周内我们不建议大量喝下奶汤,因为这时候有得产妇初乳还没来,也有的产妇乳管还没通,盲目下奶很容易造成堵奶。中药调节结合手法疏通才解决了问题。

  乳房周围分布有很多经络

  以疼痛为代价的通乳都有问题

  以下误区妈妈们千万要小心

  误区一:宝宝吸不出奶由大人代劳

  都说宝宝是最好的天然通乳师,但让力气更大的大人来代宝宝吸却是弊大于利。

  一是大人有牙齿,不小心咬破乳头会增加感染的风险;二是大人的口腔里含有大量的细菌,容易发生乳腺炎甚至是乳腺脓肿。

  另外,也有的妈妈会借助吸奶器,但吸奶器只能吸出乳房前1/3—2/3的奶,最容易发生堵奶的基底部却吸不到。

  误区二:通乳都是很痛的

  乳房十分娇嫩,手法太重,会让乳管水肿堵得更厉害,损伤乳管导致更严重的后果。正确的通乳手法要轻柔,不会有强烈的疼痛感;一次时间不宜过长,二十分钟左右为宜;如堵得厉害不急于求成,多次才能彻底疏通。

  误区三:通乳只需消掉乳房内的奶块就好

  很多堵奶妈妈伴随有便秘、失眠、食欲差等问题,需要的是整体的调护。

  首先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以免肝气郁积导致堵奶;二是产后2周内不宜猛补;三是堵奶时多让宝宝吸,不可由大人或是吸奶器代劳,或是蛮力通乳。必要时去正规医疗机构治疗。

文章关键词:辅导孩子写作业 辅导写作业 二胎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