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简易房突发大火两位老人被困 城管徒手掰开滚烫防护窗施救

2018年11月21日07: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城管掰开防护窗施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刘璐文图

  本报讯 夜晚时分,一间简易房不知为何起火,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更紧急的是房内还有两位老人居住!万分危急之时,漯河市城管局环卫处督查科工作人员挺身而出,合力砸碎窗户救出了两位老人。

  记者了解到,自进入秋冬季节后,为打好环保攻坚战,进一步加强漯河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漯河市城管局环卫处组成了专项督查小组,对夜间大环境卫生、垃圾和落叶禁烧情况进行督查。

  11月19日晚8时50分许,漯河市城管局环卫处督查科工作人员袁洋、于峰、邵刚华、王中跃,在巡查至漯河市区滦河路与燕山路交叉口时,突然发现不远处有火光出现,还伴随着滚滚浓烟,考虑到可能存在垃圾落叶焚烧情况,四人立即开车赶往现场查看具体情况。

  赶到现场后,四人发现竟是一处简易房着了火。“我们听到附近居民说房内还有两位老人居住,心里顿时无比着急。”袁洋对记者说,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后,他们四人当即开始组织现场救援。

  据四人回忆,因为当时火势较大,简易房的大门被大火封堵住,众人无法上前打开,就连窗台上安装的防盗窗也被烧得滚烫。眼看情况紧急,邵刚华、王中跃当即就地寻找可以使用的工具,合力将窗户打碎,于峰则咬牙徒手掰开了烫手的防护窗。随后,四人和周围的群众一起,合力将房中的两位老人救出。

  记者了解到,因为救援及时,被困在起火简易房中的两位老人没有受到伤害,大火被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扑灭。在完成救援工作之后,四人又继续开始了夜间环境卫生督查工作。

文章关键词:简易房 防护窗 城管局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