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国内 > 正文

“光头强”郑州讲消防 萌娃争学“防火术”

2018年11月23日16: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魏俊浩/文图 米川/摄像)“哈哈,‘光头强’!”“‘光头强’要伐树了……”11月23日上午,几十名萌娃在郑州市金水区消防大队黄河路中队喊起来。

讲解消防器材用途

  是“光头强”来了?还是萌娃们在看电视?都不是!原来是消防员在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当消防员讲解如何用消防电锯破拆时,现场的萌娃们称“光头强”就是用这伐树的,笑称是“光头强”来了。

仔细听讲

  这些萌娃来自金水区一枫宝贝幼儿园中班。当日上午,中班70多名孩子走进黄河路中队,了解消防员的工作,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他们登上消防车,观看平日里手中玩具的真实模样;在消防员的协助下高空降落,体验如何高空逃生;穿过模拟火场,再一次学习发生火灾后怎么办;穿戴消防服,做一名小小的消防员……

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着火后,拿湿毛巾捂住鼻子,然后弯腰,扶墙向外跑……”学习后,一枫宝贝幼儿园中(3)班的橙子小朋友还用手比划着,和小伙伴们交流如何火场逃生。

抱起消防水枪

  “这次走进消防队,就是想让宝贝们体验一下消防员的工作,更加牢固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金水区一枫宝贝幼儿园保教主任李敏称,他们刚邀请过消防员走进学校,进行消防演练,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为让孩子们能更深入地了解掌握消防知识,学会保护自己,本周又在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安监办的协助下,组织孩子们走进了黄河路中队,进行体验教学,多种形式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据介绍,郑州市金水区一枫宝贝幼儿园创建于2010年,座落于郑州市金水区燕庄新区南院,建筑面积2386.4m,设置9个教学班,目前被评为河南省郑州市一级一类幼儿园。该园以健康、快乐、聪慧、好学为园训;以给孩子真正的快乐、给教师真诚的幸福为办园宗旨;以在生活中学习、在游戏中创造、在陪伴中健康成长为办园理念,以级儿智能发展为核心,以游戏、活动为载体,以社会、家庭、幼儿园为主要角色,培养全身心和谐发展的幼儿,培养会生活、会思考、会探索的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最好的自已为培养目标,赢得了家长的高度认可。


文章关键词:光头强 郑州 消防 萌娃 防火术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