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车长自制"扫码神器" 方便市民扫码乘车

2018年11月25日09:43  来源:郑州人民广播电台

5034

 近日,郑州市民乘坐102路公交车的时候,发现公交车刷卡机下边多了一个透明的卡槽,原来是102车长宋朝阳自制的“扫码神器”,小妙招解决大难题,引来乘客纷纷点赞。

 经常乘坐102路公交车的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乘车的时候每次都要准备零钱,自从公交车上有了扫码功能,乘车方便多了,可是每次扫码的时候还是不知道对准哪个位置扫,有时候很耽误后边乘客上车。

 为了方便乘客扫码乘车,102路公交车长宋朝阳自己就想办法自制了一个卡槽,把手机往里边一放,就能扫码成功。试用一个月以来,赢得乘客的一致好评,被大家称之为“扫码神器”。市民刘先生说,车长的做法很暖心,小妙招解决了乘车中的麻烦。

 据介绍,郑州公交作为全国首个“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示范城市,今年2月份开始,郑州所有公交车上实现扫码支付功能,据公交一公司二车队队长罗洋介绍,目前,除了刷卡乘车,扫码乘车在现金支付的乘客中占六成以上,下一步,他们会征集市民建议,在所有102路甚至更多公交车线路上安装“扫码神器”,提高市民扫码乘车效率。

文章关键词:郑州车长 自制 "扫码神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