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郑州在建工地将挂“红黄绿”牌差异化管理,首批10家绿牌工地公布!

2018年11月26日07:34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11月24日,记者从郑州市控尘办了解到,为鼓励工地积极落实扬尘治理主体责任,进行达标施工,郑州将对所有建筑工地实行挂绿牌差异化管理。挂绿牌工地,可享受管控期间不受管控约束施工,并可向市控尘办申请发放管控期间车辆运输通行证等政策。

  那么,如何申请绿牌?挂了绿牌有哪些特权?

  在建施工工地符合以下5个条件可申请绿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符合以下5项条件的施工工地可以申请挂"绿牌":

  (一)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达到"八个百分之百"标准的,即工地周边100%围挡、各类物料堆放100%覆盖、土方开挖及拆迁作业、100%湿法作业、出入车辆100%清洗、施工现场主要道路硬化100%、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及涉土石方作业的施工工地100%安装在线视频监控、工地内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油品及车辆100%达标;

  (二)工地为环保诚信单位的(信用评价计分95分以上);

  (三)扬尘治理"三员"现场管理制度落实到位,专职监管员派驻到位;

  (四)扬尘污染防治责任标示牌、施工工地扬尘监管"三员"信息公示牌、环境保护牌安装到位;

  (五)施工工地在信用评价系统及扬尘监管系统信息录入齐全,且在施工工地动态清单内。

  绿牌工地管控期间可继续生产

  挂绿牌的工地,在临时管控期间,可以不受管控约束。并且可向市控尘办申请发放管控期间车辆运输通行证,工地内水泥罐车、渣土车及物料运输车辆在管控期间3:00-15:00可以进行运输。

  挂绿牌的工地,若被各级督查人员发现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的,由控尘办收回"绿牌",取消"绿牌"资格。在一个月内,禁止申请"绿牌";情节严重的,对工地相关责任单位进行约谈。

  首批10家绿牌工地公布:管城区五家、二七区一家、郑东新区四家

  经市政府同意,24日,郑州市控尘办对全市在建施工工地实行挂"红黄绿"牌差异化管理,并在管城区、二七区、郑东新区进行先行先试。日前,经各区控尘办申报,市控尘办现场验收,首批10个工地符合挂绿牌条件,其中管城区五家:富田城一、二号院,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项目,郎庄安置区6#地块,绿都澜湾韶园,金岱文苑。二七区一家: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政控制节点工程土建10标。郑东新区四家:启迪科技城启创园,郑东新龙湖区金融岛外环建筑群组团五工程,龙湖公共配套服务中心,郑东新龙湖区金融岛外环建筑群8#楼工程

  二七区一家,郑东新区4家。

文章关键词:差异化管理 郑东新区 扬尘治理 建筑群 渣土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在建工地实行挂“红黄绿”牌差异化管理,首批10家绿牌工地公布

    11月24日,记者从郑州市控尘办了解到,为鼓励工地积极落实扬尘治理主体责任,进行达标施工,郑州将对建筑工地实行挂牌差异化管理。郑东新区四家:启迪科技城启创园,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外环建筑群组团五工程,龙湖公共配套服务中心,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外环建筑群8#楼工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