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暗访中心城区四大排污排放“大户”染物排放不降反升

2018年11月26日09:3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11月23日8时,郑州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11月24日上午,记者参加“郑州环保世纪行”采访活动,跟随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组对中心城区4家高排放企业进行检查暗访,督导管控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

  新力电力氮氧化物排放量不降反升

  11月24日上午,执法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中原区的新力电力公司。环保实时监控数据显示,该公司在应急管控期间发挥“副作用”:1号机组氮氧化物排放量11月23日15时管控前“15小时日均值”为23.02kg,管控后“9小时日均值”为26.70kg,不降反升,同比增加了16%。

  “别的电厂污染物都在下降,唯独新力电厂不降反升。”执法人员检查该电厂1号机组控制中心后说,发电量不变的情况下,一个小时多排放了3.7公斤氮氧化物,抵消了别的企业减排贡献。

  据新力电力发电部运行一值机长王勇介绍,接到管控后采取了控制锅炉燃烧风量、调整燃料、厂区保洁等措施,“不降反升可能是机组的动态操作有波动,或者是因为我们昨天增加了用煤量。”

  检查人员对机组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切实把污染物排放总量降下来,并要求中原区加大对驻厂监督员、网格员、管理员的宣传培训力度。

  其他几家电力企业

  符合管控标准

  随后,执法组来到了拓洋公司、泰祥热电、郑东热电厂,根据环保在线监控,这3家企业二氧化硫、烟尘降了,氮氧化物在管控后都不同程度下降,符合管控标准。

  为什么要重点监管这几家电力企业?据介绍,这几家企业属于中心城区排污排放“大户”。由于秋冬季环境容量小,扩散条件差,易出现污染天气。通过管控降低人为因素排放,不增加污染负荷,污染等级就会降低。 (记者 谷长乐 文/图)

  登 封

  一垃圾场黄土裸露,倒有大量粉煤灰

  本报讯(记者 翟宝宽 文/图) 11月24日上午,记者参加“郑州环保世纪行”采访活动,跟随郑州市环境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四组赴登封等地进行督查和暗访,在告成镇告成村发现一无名垃圾场有大面积黄土、生活垃圾裸露未覆盖,并倾倒有大量粉煤灰。

  河南中美铝业公司:

  空气质量和生活污水需进一步检测

  11月24日上午,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陇海路与绕城高速交叉口东北1000米处,对11月23日航拍发现的大面积建筑物料裸露未覆盖问题进行督查,发现该石子堆料场已全部覆盖到位。

  随后,督查组来到登封市告成镇河南中美铝业有限公司进行督查。这家公司正在生产,有验收手续、环评及审批手续,已按管控要求停产1/3,减排50%。

  督查组发现这家公司的煤气车间附近气味难闻,需要进一步进行空气质量检测。督查组还提取企业处理过的生活污水,将进行进一步检测。

  无名垃圾场:

  大面积黄土、垃圾裸露,倾倒有大量粉煤灰

  在告成镇告成村S323省道北侧中美铝业西500米处附近,有一无名垃圾场。该垃圾场存在大量黄土积存、生活垃圾裸露问题,总面积约有3500平方米,垃圾场西头还有倾倒的大量粉煤灰。督查组还发现有一辆推土机和作业人员,有刚刚作业过的痕迹。

  “风一吹,这里就会形成大量扬尘,严重不符合环保要求,必须立即整改。”督查组现场开具交办单移交登封市攻坚办。

  督查组表示,近期将会对此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二 七

  个别工地道路积尘多 露天配制水泥砂浆

  本报讯(记者 石闯/文 周甬/图)11月24日,记者参加“郑州环保世纪行”采访活动,跟随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赶赴二七区进行督导和暗访。

  11月24日上午,长江路京广路口西南角一处工地,主体工程及主要配套设施已基本建成,只剩下景观绿化收尾工作。在一块空旷地面上,一些裸露的黄土被草坪覆盖。向里走去,仍有少部分黄土裸露覆盖不严。

  督导组一行现场约谈了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求其限期迅速整改。施工方负责人答复,迅速整改到位并接受监督。

  二七区百荣路东芦庄路北的旭辉有园项目工地门口的喷淋设施完善,通过厂区的主要道路较为整洁。然而,再往里走,部分道路积尘较厚。在工地的一侧,几名工人正在露天配制水泥砂浆。督导组现场要求施工方负责人,清理积尘,并勒令停止露天配制水泥砂浆。

  督导组要求,近期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郑东新区

  违规动土施工

  一工地负责人 被行政拘留

  本报讯(记者 谷长乐)11月24日凌晨,市督查组夜查发现,重污染天气下,郑东新区一处工地依然违规进行土方作业。督查组现场开具交办单,工地负责人当晚被警方拘留。

  11月23日8时,郑州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11月23日15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郑州市级督查组及市直相关牵头单位,共出动31个小组158人,对各县、区涉气企业、建筑工地、重型柴油车等进行督查。

  24日凌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春晓带领联合执法二组、市督导组七处对各区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夜查时,在郑东新区郑开大道与康庄路交叉口东南角地质科技园高层住宅项目,发现一台勾机正在进行土方作业,无喷淋及雾炮降尘,约300平方米黄土裸露,有“三员”及扬尘责任牌,但“三员”不在岗。

  该项目建设单位是山水房地产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河南科兴建设有限公司,扬尘监管单位是白沙镇政府,扬尘监管责任人常延涛。

  联合执法二组现场开具交办单,要求郑东新区攻坚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并将勾机司机移交属地龙子湖分局白沙派出所,3日内以书面形式将整改情况回复至联合执法督导组。郑州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

  当晚9时35分,记者获悉,公安部门已对违规施工工地负责人进行拘留。

文章关键词:大户 督查组 污染负荷 中心城区 排污 垃圾场 扬尘 氮氧化物 郑东新区 机组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灯泡亮起来时,特别温暖

    阿里联网工程穿越里程长,海拔高,地质条件复杂,生态环境脆弱——为保护环境,机械行驶处必须用棕垫铺“路”。前不久,达瓦洛珠得知普兰即将接入国家电网的消息,心里畅快极了——专门买的大灯泡,终于能够一直照亮他的舞台了。

  • 收!储!销!这些种粮“大户”尽显“科技范儿”

    “2号车,2号车,送粮回仓,4号车去顶上。近日,黑龙江省木兰县柳河镇农民王福伟手持对讲机指挥收粮,展现了十足的“科技范儿”。

  • 李克强河南农村考察心心念念这件事

    李克强11月3日上午来到河南安阳瓦店乡东路村,走进一处麦田了解冬小麦长势。随后李克强走进村里,来到一户人家,与村民们围坐交谈。总理说,相互打工、灵活就业现在已经成了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各方面都要创造条件,提供多种支持。

  • 郭凯:把农机合作社办成“精准扶贫”载体

    他就是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盘山县太平凯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凯。郭凯认为,“通过推进农业机械化助力脱贫攻坚,而且不断扩大投入发展现代农业,壮大经济实力,才能使贫困户脱贫不返贫,致富有底气。

  • 李克强河南农村考察心心念念这件事

    李克强11月3日上午来到河南安阳瓦店乡东路村,走进一处麦田了解冬小麦长势。随后李克强走进村里,来到一户人家,与村民们围坐交谈。总理说,相互打工、灵活就业现在已经成了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各方面都要创造条件,提供多种支持。

  • 联合国闹“钱荒”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美国为何成为“欠费大户”?专家解读→

    美国作为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目前却拖欠着联合国近11亿美元的巨额会费,成为联合国第一“欠费大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 杨希雨:事实上美国拖欠的会费问题,根源不是钱的问题。

  • 全国各粮食主产区秋收接近尾声 丰收已成定局

    金秋十月,丰收时节,各粮食主产区全力推进秋收工作进度,确保颗粒归仓。在安徽阜阳种粮大户李长安的地里,收割机和播种机同时上阵,1100多亩水稻8天就能收割完成并种上小麦。目前全国秋粮收获接近尾声,丰收已成定局。

  • 如何刷新大豆单产纪录?这位种粮大户有秘诀

    ”  这几天,魏立龙和农业专家在合作社的优质品种示范田里进行了大豆单产实测,每公顷产量达4500公斤,创造了全省大豆单产新纪录。这几年,魏立龙和吉林省农科院等科研机构合作,进行优质大豆品种的示范和推广,合作社种植的多个优质大豆品种不断实现高产,让魏立龙和社员们尝到了甜头。

  • “农机客”抢收水稻 烘干机保障稻谷归仓

    近段时间,持续阴雨天气造成湖南永州祁阳县27万亩水稻不同程度发芽,来自河南的“农机客”帮助农户抢收水稻,祁阳县当地也组织128台稻谷烘干机,为稻谷及时烘干、入库提供保障。祁阳县今年种植水稻面积27万亩,当地农业、农机等部门也组织专业农机队伍帮助种植户进行抢收,同时组织128台稻谷烘干机对稻谷进行烘干,目前收割、收储工作已完成95%以上。

  • 丰收中国,希望田野的最美画卷

    “皖北粮仓”绿浪翻滚,丰收的镜头定格在安徽亳州市大杨镇聂桥村,葛德君底气十足地说:“瞧,今年的玉米籽粒饱满,亩产上1100斤,稳稳的。”  在滑县,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134.5万亩,1000多条水渠、3万多眼机井,保障耕地用水,138名农技人员进村入户,今年滑县小麦产量100万吨左右,玉米种植面积达128.5万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