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驱寒问“暖”⑥:入住三年,年年“受冻”,末端楼供暖问题为啥难解决?

2018年11月26日20:36  来源:映象网

5034

冬天悄然临近,又一个供暖季开始,供暖一时间又成为了郑州市民的热议话题,网上各地关于供暖的消息也是层出不穷。“供暖第一天,不少居民家中暖气不热”、“‘蹭暖费’引热议:不用暖气却要缴三成暖气费,“蹭暖费”该不该交?”等等。生活在郑州的您对于今年郑州供暖有什么问题亟待解决,有什么投诉和建议?

对此,映象网派出记者并开通24小时热线,针对郑州市供暖问题开设专题,为您驱寒问“暖”,和您聊聊郑州供暖的这点事,记者跑腿为您解决关于供暖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如您遇到暖气问题,记者将第一时间沟通采访,通过稿件反映百姓诉求,同时积极协调各供暖部门解决您的实际困难。

问暖24小时热线

映象网记者邱延波:18638572785

映象网记者王韶卿:17896718869

映象网记者胡威:13071059207

锦绣城三期小区

映象网讯(记者 胡威 王韶卿)冬天已经到来,自11月15日开始供暖至今已有一段时间,但供暖问题依旧存在。近日,盛润锦绣城三期11号楼的业主向映象网记者反映,交房已经三年多,整个小区唯独他们这栋楼年年“受冻”。

“我们是15年元月份交的房,但是交房到现在暖气一直不正常,整个小区就我们这栋楼是冷的其它都是正常的,我们几次找物业,他们解释说我们这栋楼是末端,但是每个小区都有末端,为啥其他小区都热,唯独我们小区这个末端就不热呢”锦绣城三期11号楼的业主李女士向记者这样说道,“第一年我们找物业,他们说怎么样怎么样,我们相信了,第二年我们找物业还是一样给我们清管道,每一层的阀门都被拧滑丝了,这就是物业给我们解决问题的办法,今年是第三年了,还是只是清管道,没有给我们一个正面的回应”。

锦绣城三期小区供热工程主管曹先生

映象网记者随后跟随业主们来到该小区物业部门,“因为今年郑州市把所有的热力站房进行改造,到现在为止的站房还没有改造完毕,还在施工当中,管道焊接里面是比较脏的,这两天我们一直在加班加点做清理,这栋楼的供暖不好我们也承认,大家谁觉得自家有问题,现在咱们一个一个登记,我带着工程师傅过去解决”,该小区供热工程主管曹先生这样说道,关于解决业主供暖问题的方式曹先生表示目前只有做清理这一个办法,至于业主提出的加泵方案,曹先生则需要向领导汇报,再向设计院咨询,看加泵会不会对其他用户造成影响。

锦绣城三期小区项目经理谢先生向业主们解释道,“供暖正常的标准有两个,一是温度要达到郑州市政府规定的温度,第二个是用手摸暖气片应该是热的,温度够了暖气片是凉的和暖气片热温度不够这都是不正常的,很多业主反映供暖不正常,有问题没问题我们最好是去现场看,根据市政府文件的规定一是去测温度,二是用手去实际感受、摸,一方面数据是有说服力的符合法律法规,另一方面咱们要实际感受业主家的温度到底是啥样”。至于解决业主当务之急的供暖问题,谢经理表示,“我们现在可以把名单登记下,谁家不热,我们去谁家,如果真的是不热,我肯定会给一个说法,不论多长时间加班加点都会给你处理”。

11月26日,映象网记者与业主李女士联系,对方说到,“这两天比前些天好多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原因,接到通知明天热力公司修主管道要停一天暖气,不知道是不是修的我们这栋楼,就是挨家挨户的敲门,但是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敲过门后暖气就热了些,但是还是没有其他楼热,不知道天冷后会不会还是这么热”。

针对该小区末端楼供暖不热问题,映象网将持续关注。

文章关键词:驱寒问“暖” 映象网 蹭暖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