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飞机上乘客突发心脏病 河南一医生全程守护

2018年11月27日07: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张传倩询问女子病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通讯员闫占廷文图

  本报商丘讯由新疆和田开往杭州的SC8081航班刚刚起飞50分钟,一场生死营救就在万米高空上演。来自河南宁陵的医生张传倩挺身而出,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飞机上突发心脏病的女乘客冷静施救,使患者转危为安。

  据张传倩介绍,11月22日,他带着妻子和好友一行4人乘坐山东航空公司SC8081航班,准备从新疆和田前往浙江杭州。“从和田市登机是9:15,飞机在空中行驶了约50分钟后,我正在闭目打盹儿,忽然听到飞机乘务人员在广播上呼喊:一位旅客突发心脏病,请求支援。”

  “犯病的是一名50岁左右的女子,身体瘦弱,脸色苍白。”张传倩听到广播后挺身而出,一边为女子把脉,一边询问病情。“病人心跳微弱,心率较快且胸闷、心慌、难受,要么是阵发性室上速,要么是低血糖反应。”张传倩判断。

  在大家的协助下,张传倩让病人先服下飞机上备有的药品,然后叮嘱病人保持安静,不要紧张,并指导她做深呼吸。他还让乘务人员端来一盘食物,让病人慢慢进食。10多分钟后,病人心率降至每分钟80余次。

  虽然病人转危为安了,但张传倩不敢掉以轻心。飞机到杭州还需要近5个小时,张传倩一行4人全程对病人严格监护。

  下午2时58分,航班降落在杭州萧山机场,张传倩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张传倩空中抢救患者的一幕被乘客拍下后传到网络,网友们纷纷称赞他医者仁心。

  据了解,今年52岁的张传倩是宁陵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宁陵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15年获得宁陵县“十佳医德医生标兵”,2018年被评为宁陵县“优秀励志专家”。

文章关键词:张传倩 医生 病人 女子 突发心脏病 低血糖反应 宁陵县 病情 航班 心率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