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沙尘今夜进入河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重度或严重污染

2018年11月27日07:4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王乔琪/文 邓万里/图

  这两天,整个河南都被雾霾笼罩,郑州、安阳等地成了重灾区。

  根据生态环境部11月26日通报,此次污染的范围大,污染程度深,全国32个城市日均浓度达到重度污染,天津、石家庄、郑州等17个城市小时浓度达到严重污染水平,是今年进入秋冬季以来最重的霾。

  32个城市日均浓度达到重度污染

  根据生态环境部26日通报,自11月23日凌晨开始,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区空气质量开始转差,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先后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截至26日8时,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西部、安徽和江苏北部地区共32个城市日均浓度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其中,安阳市25日的PM2.5日均浓度最高达237微克/立方米。

  此外,京津冀及周边地区48个城市小时浓度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天津、石家庄、郑州等17个城市小时浓度达到严重污染水平。其中,郑州AQI最高也飙至317,为严重污染。

  从污染的范围和程度来看,这是今年进入秋冬季以来最重的霾。

  沙尘天气今夜潜入我省

  安阳、开封等地可达严重污染

  这两天,整个河南都被雾霾笼罩,郑州也成了重灾区。26日下午3时,随着空气湿度降低、风速增加,空气质量也出现了“小惊喜”,从重度污染降至轻度污染,虽然远望仍有灰霾,但天底似乎更蓝了。

  不过,根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沙尘过程加密预报,26日下午至27日,随西北冷高压系统不断东移,京津冀及周边区域预计自西向东陆续受到沙尘传输过程影响。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受沙尘天气影响,截至26日下午4时,甘肃、内蒙古、山西、陕西多地AQI数值突破500,为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

  这波沙尘天气对河南有啥影响?

  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河南省气象台预测,26日下午至夜里,西部沙尘将进入我省,自西向东大部分区域出现重度或严重污染,部分城市或出现沙尘、雾、霾短时共存的现象,空气质量也是雪上加霜,预计除信阳等城市外,其它城市均为重度污染,安阳、开封等为严重污染。沙尘过后西部可能出现良或轻度污染。

  近期,天气反复无常,空气质量也时好时坏,建议市民适量减少户外运动,出行多一层防护。

  (编辑 吕瑞天 施尚景)

文章关键词:严重污染 污染水平 沙尘天气 污染程度 浓度 首要污染物 河北南部 我省 雾霾 AQI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污染来袭 蓝天还要“躲”几天

    对于此轮重污染天气,郑州市环保局也发布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健康提示,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的次数,需外出的,应当采取防护措施。倡导公众绿色出行,鼓励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等。

  • 河南9市启动重污染预警!本周末,口罩和秋裤一

    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厅了解到,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许昌、商丘等地于11月23日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25日,预计安阳、濮阳、新乡、开封、商丘、许昌、周口、漯河等地为中度或重度污染,三门峡、济源为良,其他地区为轻度或中度污染。

  • 郑州今起限行!经连霍高速入郑有免责期 合规网

    四环内所有公交线路运营时间延长  在限行期间,郑州公交将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加密运营车次,延长线路运营时间,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