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ESDA首届河南电竞联赛高校赛圆满落幕,把握发展机遇共创河南电竞文创“新蓝海”

2018年11月27日15:25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8年11月24日,“ESDA河南电竞联赛高校总决赛”在郑州市大山楂电竞馆震撼开战。来自十一所学校的16支战队,在这里展开了一场精彩的电竞盛宴。经过三轮的激烈比拼最终河南工业大学战队获得王者荣耀项目冠军,郑州大学战队将英雄联盟项目冠军收入囊中。


本次比赛是由河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汉宫电竞共同举办,通过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两个项目赛事的举办与推广,极大地激发了本土电竞产业的强大动能,挖掘了电竞产业“新蓝海”的潜力,为河南文化产业创新性的转变、竞争力的加强、影响力的扩散提供了土壤,郑州电竞产业的布局有了更合理的方案。

孵化河南本土赛事IP ,助推“全民电竞”发展辐射周边联动全国

ESDA河南电竞联赛不同于其它的专业电竞赛事,充分调动了非职业选手的参赛热情,为河南的电竞产业发展提供了广泛的群众基础。从校园预选赛到决赛,11个学校共有629支队伍参与进来,其中河南大学报名参赛的战队就达到了238支。ESDA以“全民电竞”为口号,旨在发扬竞技体育精神,形成“全民电竞”氛围,为河南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创造契机,打造具有中原特色的电竞赛事IP。

把握电竞产业发展机遇,打造“电竞文创”新名片

电竞以最国际、最时尚、最年轻的表现形式,展示着一座城市的综合实力。专业的电竞比赛不但提升了郑州的城市知名度,也促进了文化产业的大力发展。《戏游记》栏目、汉宫电竞、全电竞专区致力于河南电竞产业的深耕发展,努力将传统文化与电子竞技巧妙结合,让人更形象、更生动地感受华夏历史,在欢乐中触摸历史的温度,在轻松愉悦中把传统文化加以传承。对树立郑州电竞新势力形象,打造郑州城市文化新名片,都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同时,电子竞技充分满足了现代人对精神文化更高层次的需求,受到年轻人的广泛追捧。电竞大赛也能够加强全省各地市年轻群体认识了解与沟通,凝聚新活力、激发新经济、为打造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加快郑州第三产业转型发展贡献巨大力量。通过电竞产业撬动文化产业提质增速,加快补齐文化产业短板。让新兴产业成为经济新常态下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引擎。

不仅如此,ESDA河南电竞联赛联动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通过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有线、河南移动全电竞专区、河南大象融媒直播平台、为大学生搭建了电竞交流平台,全方位地为大学生群体提供丰富的文化内容,并通过组织绿色健康的竞赛活动,推动电竞文化和体育精神的交流与融合,构建电子竞技运动生态圈,促进了电子竞技社团和人才更好地发展。

新的时代已经来临,电竞产业将逐步体育化、产业化、全民化,产业规模、竞争力、影响力也将不断增强。未来,电竞产业定将成为郑州“追赶超越”的又一个新的亮丽名片,ESDA河南电竞联赛也必将成为这一闪亮名片上的重要风景!

文章关键词:ESDA 河南电竞联赛 高校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ESDA河南电竞联赛高校赛首战告捷 7支胜出队进入

    ​2018年11月10日、11日,由河南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汉宫电竞联合承办的ESDA河南电竞联赛高校赛在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中原工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五所高校同时开赛,王者荣耀/英雄联盟两个电竞项目同时启动,共计七场分站赛,150支队伍参加。激烈的竞争,观众的尖叫,率先为我们高校赛燃起了战火。为广大电竞爱好者打造了一个盛大的电竞狂欢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