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绿建竞赛决赛圆满收官

2018年11月27日16:46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8年11月25日,由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河南中科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主办的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绿色建筑”专项竞赛决赛在郑州成功举办。

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王新泉,河南中科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书记苏炜,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赵坤,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范红军,河南深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洪耀,河南中科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绿色建筑研究中心李占稳以及来自河南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城建学院、许昌学院、中原工学院等16所高校的28支代表队伍均参加了此次大赛。

据了解,本届“绿色建筑”专项竞赛决赛为期两天,竞赛主题为《回归的二次方》,旨在要求参赛队伍通过对“建筑的回归”、“生命的回归”的深刻感悟,从而设计出宜居、环保、美观的绿色建筑,以深化大学生对建筑审美与建筑技术间辩证关系的认知。

(河南中科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斌致辞)

河南中科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斌在开幕式中讲到:“感谢各位专家评委、老师和同学对这次大赛的重视,这次大赛受到了省内高校的积极响应,规模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同学们的积极性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绿色建筑是未来建筑领域的发展方向,健康环保的建筑是大家都所向往的,河南省、郑州市等都先后出台了许多关于绿色建筑发展的支持文件和评价标准,现在在实际设计中已经在逐步实施,应用越来越广,我们想通过这次绿建专项竞赛,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绿建、应用绿建。参赛的同学都是各高校建筑系、土木系的优秀学生,能代表学校来参赛就证明了你们的实力,你们将来就是未来的建筑师、设计师,是河南城市建设的希望,预祝各位同学取得优异的成绩。”

(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赵坤宣读通知)

同时,为了保证此次比赛的公平、公允、公正,大赛开幕之初便由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的秘书长赵坤给同学们宣读了《关于成立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绿色建筑专项竞赛优秀作品专家评选委员会的通知》。通知表示参与此次评分的各专家委员需现场通过各参赛队的表现、逐项评判打分、复核评议和终评审定等规定程序,最终评选出优秀的代表作品。

一等奖获奖队伍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严肃认真的评选,摘得本届大赛一等奖的优秀队伍是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杨雪垒代表队、刘鑫代表队和河南理工大学武焕银代表队等三支队伍;

二等奖获奖队伍

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的是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胡燕芬代表队、河南城建学院轩长征代表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赵宏峰代表队、河南理工大学高毅仁代表队、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汪鹏代表队等五支参赛队伍;

三等奖获奖队伍

本次大赛三等奖则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邓恒鑫代表队、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侯宇代表队、中原工学院孙悦彬与余欣珂代表队、南阳理工学院周智超代表队、中管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张仕宽代表队、河南理工大学杨秋实代表队、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何少芳代表队、商丘师范学院廉国栋代表队以及许昌学院王程西代表队等优秀参赛队伍包揽。其中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与许昌学院更是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荣誉。

优秀组织奖

在大赛闭幕式上,本届大赛主办单位领导与大赛优秀作品专家评选委员会主要人员为获奖作品及其制作人员进行了颁奖。

至此,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绿色建筑”竞赛决赛圆满收官。但结束只是开始,为更好的筹备下一届的绿色建筑专项竞赛,在经过自愿申报,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之上,通过综合考量,同意许昌学院提出承办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的申请,决定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绿色建筑”专项大赛由许昌学院承办。对此,许昌学院对土木建筑学会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寄语河南省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绿色建筑”专项大赛越办越好,希望学子们为绿色建筑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建筑模型 大学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