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开幕 贺建奎未出席开幕会

2018年11月28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11月27日在香港大学开幕。为期三天的国际峰会由香港科学院、伦敦英国皇家学会、美国国家科学院和美国国家医学院联合举办,来自全球各地的基因组编辑权威参加本次峰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此前宣称将参加峰会的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并未出席当天的开幕会。

文章关键词:基因编辑婴儿 贺建奎 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基因编辑婴儿"制造者贺建奎在峰会露面并发言

    11月28日12:47,因公开发布“首例免疫艾滋病基因编辑婴儿”发布而卷入巨大争议中的贺建奎,终于首次露面第二届人类基因编辑国际峰会并作相关发言。峰会组委会主席、加州理工学院生物学家戴维·巴尔的摩此前表示,鉴于尚不知贺建奎将发表什么内容,因此不便对此作评价。

  • 贺建奎在南科大的实验室被封:请勿进入 后果自

    “因合生物完全没有参与,无论人员场地还是技术资金,我们通通没有。和陈鹏一样想联系上贺建奎的还有南方科技大学的宣传部人员,针对网曝的项目知情同意书中“经费来自南科大”等内容,他们正在酝酿后续声明。

  • 科技部回应"基因编辑婴儿"事件:明令禁止 将处理

    今天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部长茶座”活动中,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对引起社会极大关注的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做出回应。我委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认真调查核实,本着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和科学原则,依法依规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开结果。

  • 贺建奎另一基因编辑研究:或涉400个胚胎

    澎湃新闻发现,贺建奎团队另一个使用人类胚胎进行基因编辑的临床试验被曝光。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网站发布的相关医学伦理委员会审查申请书显示,上述研究由深圳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罗湖区人民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批准。

  • “基因编辑婴儿”事件持续发酵 专家:风险影响

    26日,媒体有关“基因编辑婴儿”的报道持续发酵,短时间内,当事多方出面回应,监管部门介入调查,学术界、法律界集体声讨。面对问询,院方有关人士称,这一基因编辑婴儿项目并不在和美妇儿科医院进行,婴儿也不出生在该医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