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离职员工"掉包"包裹 客户买iPhone收到小米华为

2018年11月28日08:52  来源:看看新闻

5034

  双十一网络购物节已经过去,市民们也纷纷收到自己网购的商品。近日,某购物网站的客服在一天时间里却接连收到多起客户投诉,投诉的原因都是“实物与网购商品不符合”。根据购物网站平台的经验,发货量大的时候出现“发错货”的情况确实存在,但多个包裹同时出现问题,这就比较奇怪了。网购平台怀疑,有人对包裹做了“手脚”。

WX20181127-210953@2x.png

  11月17日当天,多名客户陆续向某网购平台投诉,有的客户称他们双十一时网购的是苹果手机,收到的商品却是华为手机或小米手机。也有客户反映,他们收到的是空包裹或者根本没收到包裹。同一个物流园发出的货物出现类似问题,网购平台也是第一次遇见。会不会有人掉包了包裹里的货物呢?包裹里那些苹果手机,又去了哪里?网购平台一边向同安警方报警,一边在物流园里展开自查。

WX20181127-210941@2x.png

  据同安公安分局祥平派出所陈建明介绍,“调取监控发现在11月15号晚上,有一名戴眼镜的男子,在物流的传送带上面直接把手机给偷走,偷了9部手机。”

  通过监控视频可以看到,11月15日晚上8点多,一名穿着某网购平台员工服装的男子出现在物流传送带边上,专门挑一些包装比较小巧的包裹。确认里面装的是手机后,这名男子就把包裹拿走。之后,这名男子躲进传送带下方的一处空位,在里面呆了很久才离开。

WX20181127-210917@2x.png

  监控虽然拍下盗窃男子的长相,但物流园区里的员工却都不认识这名穿着公司服装的陌生男子。之后,警方通过调取大量员工资料才发现,盗窃包裹的男子原来是已经离职一年多的员工殷某。

WX20181127-211232@2x.png

  警方判断,殷某第一次盗窃顺利得手,很有可能会再次返回作案。果不其然,11月21日晚上8点多,殷某又出现在物流园区里。这一次,他被民警逮个正着。“嫌疑人殷某只挑手机,就在传送带比较隐蔽的地方进行掉包。把华为小米这种手机塞到苹果的手机盒里面,苹果手机的客户就变成收到华为或小米的手机,华为和小米(的客户)就没有收到货物。”

  据殷某交代,他近一年多时间没有正经工作,又因为过度消费欠下大量卡债。为还清欠款,他穿上原来的工作服装,返回物流园实施盗窃。盗窃得来的9部苹果手机,第二天就被他在二手平台上转卖了出去,总共获利46000多元。

  目前,殷某已被同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华为手机 iPhone 网购 离职员工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