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上海综合整治涉犬隐患(抵制不文明养犬)

2018年11月28日09:34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为进一步科学有效地开展市区犬类管理工作,近期,上海市各级公安机关以《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为依据,积极推动行政管理和社会自治相结合的管理办法,取得一定成效。

  在黄浦区,由公安部门牵头,形成“各方参与、综合治理”的犬管模式,开展了河南南路部分路段“文明养犬示范段”创建工作。在相关区域交通护栏间、社区和围墙上安装了100余块宣传告示栏。同时,在主要街道和小区内安装了300余个“狗狗便便箱”,内有纸张,方便犬主在遛狗时取用。

  同时,为方便养犬户的年检、防疫免疫和办证工作,黄浦公安分局民警积极会同居委会上门发放《告知书》,告知养犬户年检、防疫免疫的日期和办理《养犬登记证》的具体要求。同时,分局在各派出所专门设立养犬办证窗口,并在全区范围内设立多家犬类防疫免疫站,从而方便养犬户年检和办证,使防疫免疫率和办证率都有一定提高。

  浦东公安分局南码头路派出所在大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社区内涉犬隐患较多,且辖区居民反映小区内各种不文明的养犬行为、流浪犬只扰民等问题。今年8月,社区民警、辅警组建文明养犬宣传小组和流浪犬抓捕小组,深入小区内开展犬类整治工作。劝说居民群众领回放养、拴养在小区公共区域的犬只,收容流浪犬只,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发放各类文明养犬宣传资料800余份。

文章关键词:犬类 综合整治 犬只 告知书 免疫 派出所 公安分局 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 养犬登记证 放养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哪些犬该被禁养?专家建议移除阿拉斯加等6类犬种

    5月14日下午,佛山召开《佛山市禁养烈性犬名录》论证会,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市司法局、市公安局代表及三位专家就公众意见、法律法规等逐一论证。专家建议移除《佛山市禁养烈性犬名录(征求意见稿)》中秋田犬、大白熊犬、松狮、德国牧羊犬、阿拉斯加犬雪橇犬及马里努阿犬等6类犬种。

  • 小狗不拴绳吓到老人摔伤 狗主人要赔钱吗

    许秀芬上诉称:第一,徐琳确认宠物狗没有拴绳、没有进行任何约束,违反了国家有关饲养动物的法律法规。徐琳上诉并辩解称,首先,本人饲养的狗并无实施侵权行为,与许秀芬受伤不具有因果关系,本人不应承担侵权责任。

  • 这位上海姑娘花38万元 克隆了自己的爱犬

    中国经济周刊微信公众号消息,从1996年第一只克隆羊“多莉”诞生至今,已经有数十种高级哺乳动物被成功克隆。2005年,世界第一例来自犬体细胞的克隆案例在韩国取得成功,此后,犬的体细胞克隆技术一直掌握在韩国科学家手中,美国首例克隆犬也是在韩国科学家的指导下培育的。

  • 专项治理 完善法规 共同参与——各地加大举措让“文明养犬”渐成自觉

    近期,针对长期受到诟病的不牵绳、任由宠物便溺、引发纠纷甚至伤害到他人等不文明养犬现象,各地积极试点探索,通过专项治理、完善法规、发动共同参与等方式,“不文明养犬”难题正在不断破解,“文明养犬”的公众自觉正在逐步形成。

  • 规范“不文明养犬” 浙赣沪等地探索破题

    遛狗不牵绳、任由宠物随处大小便,不仅可能导致狂犬病传播,严重的还会形成纠纷甚至致人死亡,不文明养犬越来越成为城市管理中的“硬骨头”。

  • 追踪丨河南禁养犬种名单公布!中华田园犬上榜引热议

    此次公布的禁养犬名录里,不少犬种是外来品种,但是其中的“中华田园犬”被禁养,成为议论的焦点之一。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河南省限养区内禁养犬名录》(征求意见稿)中公布的50种烈性犬名录由政府相关部门提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