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彩墨中原”河南省首届美术、书法学术邀请展在郑州开幕

2018年11月28日20:00  来源:映象网

5034


图,河南省首届美术、书法学术邀请展开幕仪式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40年风雨兼程,40年硕果累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彩墨中原”——河南省首届美术、书法学术邀请展于11月28日在郑州升达艺术馆隆重开幕。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4周年。

改革开放40年,创造了中国发展的奇迹,展现了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了强劲动力,使“中国号”巨轮高歌猛进驶入了新时代。而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河南美术事业继往开来、繁荣发展的40年,涌现出一大批具有中原特色、中原风格、中原气派、中原人文精神的优秀美术书法作品,为活跃全省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尤其是河南省美术发展促进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美术交流活动,组织中青年美术家、书法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培养了一支有水平、有实力、有个性、有特点的美术书法创作队伍,提高了中青年美术家书法家的创作水平, 促进了河南美术书法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主办方表示,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回顾4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突出反映河南改革开放的辉煌成果,激励更多的作者创作出体现中原文化底蕴、展现河南时代精神、反映河南发展成就的美术书法精品,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画院、河南省美术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了此次“彩墨中原一一一河南省首届美术书法学术邀请展”。

据悉,参加本次展览的60多位书画家,他们大多是书画界的佼佼者,是影响广泛的领军者。他们的作品风格多样、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技巧成熟,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欣赏性,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了河南美术书法界当下的创作水平和艺术成就,展现了河南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豪情壮志。

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凝聚士气,着力提升中原美术书法创作水平,不断丰富中原画风、中原书风的文化内涵,为河南打造全国重要文化高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彩墨中原 改革开放四十年 郑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