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男子高速上往车外扔烟头 车厢秒变"火车"

2018年11月29日10:36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天道好轮回!”男子开车时往车外扔了个烟头,把自己车烧着了……

  这不是演电视剧

  也不是编剧本

  这是真实的事件!!!

  11月20日上午,在福建漳州高速古雷港收费站附近,一辆冒着火球和浓烟的皮卡车从高速路匝道冲下来......

  惊魂一刻

  “天哪,不好了,高速路上有辆火车奔来了。”当时正在收费站岗亭外值班的小陈,突然看到一辆冒着火球和浓烟的皮卡车,以很快的速度,从高速路匝道冲下来,眼看着就要冲向收费站,幸好,最终停在了内广场。

  来不及多想,小陈立即和同事们,抄起两个灭火器,就冲向皮卡车。原来,后车厢里有东西烧着了。

  很快,两个灭火器喷完了,火还没熄灭,等支援的第三个灭火器用完,明火才算熄灭了。最后,小陈还从收费站口拉来水管,给车子降温,防止复燃。

  经过一番检查,收费员发现火只在后车厢燃烧,车子的其他部分都是完好的,说明这辆车不是自燃——因为自燃一般是发生在车头和车中间位置。

  那火源究竟是从哪儿来的?

  经过询问,皮卡车司机吴某,吞吞吐吐地说出了原因。原来,快下高速的时候,他烟瘾犯了,就抽了个烟,进入匝道后,他就顺手把烟头往外一扔。

  巧了,这时候刚好刮起一阵风。吴某判断,可能是这阵风,把还没熄灭的烟头,刮到了后车厢里,那里面刚好放着好几个塑料笼子,极易燃烧,这个烟头,就这样把塑料笼子给点着了。

  幸运的是,车子着火的时候,已经离收费站不远了,火很快就被扑灭了。除了损失几个塑料笼子和两辆自行车外,吴某说皮卡车没大碍,“当时真的吓坏了,如果是在别的地方烧起来,估计整辆车都没了”。

  司机吴某不停地向收费站的小陈和她同事道谢,不过小陈说,在高速路上不乱扔东西,其实就是最好的感谢。因为高速路上车速都很快,随手扔的一个矿泉水瓶,都可能是“炸弹”,导致后面的车辆车毁人亡。

  “所以我们真的想呼吁各位车友,车上的垃圾先放一放,到了服务区再扔!”

  一位保险业资深人士表示:“如果你是往车外扔东西,导致后车受损或人员伤亡,保险公司是不赔的。”这种情况下,需要扔东西的人自己承担责任,所以千万不要在高速路上做这种往车外扔东西的危险行为了。

文章关键词:高速上扔烟头 高速路 男子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