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出席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举行的欢迎宴会

2018年11月29日11:28  来源:新华网

5034

  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正在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在马德里王宫举行的隆重欢迎宴会。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费利佩六世国王和莱蒂西娅王后合影。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马德里11月28日电(记者王晓郡 冯俊伟)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正在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在马德里王宫举行的隆重欢迎宴会。

  晚8时许,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马德里王宫,费利佩六世国王和莱蒂西娅王后热情迎接。两国元首夫妇握手合影,随后同出席欢迎宴会的中西两国来宾一一握手,互致问候。

  金碧辉煌的宴会厅内,宾朋满座,隆重热烈。

  欢迎宴会开始,乐队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两国元首分别致辞。

  费利佩六世国王首先代表西班牙国家、政府和人民向习近平主席表示热烈欢迎。费利佩六世国王表示,西中友好历史悠久。建交45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共同发展。当前,西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广阔。两国各领域交往日益紧密,人民对彼此文化的兴趣日益浓厚。双方一致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在应对气候变化、支持非洲发展等问题上立场相似。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西班牙体现出西中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也展现了西中关系发展的丰硕成果,是一个新的重要里程碑,必将推动西中关系步入新的发展阶段,走向更高更远的未来。

  习近平在致辞中指出,西班牙是世界文明古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中国和西班牙分处亚欧大陆两端,文明的纽带让两国友好跨越千山万水,历久弥坚。西班牙王室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推动中西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中西建交45周年。中西友好和合作在新时代焕发出勃勃生机和强大活力。我相信,未来中西两国合作机会更多、领域更广、程度更深。

  习近平指出,这次访问期间,我同费利佩六世国王、桑切斯首相等西班牙领导人就中西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双方一致同意,以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密切高层往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实现更多务实合作成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中方愿同西方一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携手前行,共同创造中西关系的美好明天。

  晚宴期间,西班牙皇家卫队交响乐团和西班牙艺术家为来宾们演奏了中西两国经典曲目。

  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宾主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祝中西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欢迎宴会在西班牙国歌声中结束。

  两国元首夫妇亲切话别。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上述活动。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众议长帕斯托尔、参议长埃斯库德罗、宪法法院院长冈萨雷斯、最高法院院长莱斯梅斯、内阁大臣以及西班牙各界知名人士逾百人参加欢迎宴会。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 费利佩 中西关系 西班牙国王 西班牙皇家 西班牙王室 中方愿 西中 马德里 元首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习近平强调,中方始终相信,多边主义是最符合各国人民利益的必由之路。面对层出不穷的全球性挑战,各国除了加强多边合作,没有更好的选择。

  • 习近平会见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

    习近平请穆罕默德转达对萨勒曼国王的亲切问候。习近平指出,过去2年,我同萨勒曼国王成功实现互访,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高兴地看到,双方就推进双边关系发展达成的重要共识正在逐步落实。

  • 习近平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习近平指出,中土都是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两国要加强团结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迎风险挑战。近年来,我同总统先生保持密切沟通,共同引领中土战略合作迈上更高水平。

  • 习近平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习近平指出,安倍首相不久前成功访华,我们达成的各项共识正在逐步落实,中日关系呈现新的气象。双方要建设性地把握好中日关系发展方向,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基础上,共同开辟两国关系新前景。

  • 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习近平指出,这是我同总理先生今年第四次会晤。我们就发展中印关系达成的许多重要共识正在得到扎实落实,中印关系稳步提升。

  • 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第一阶段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30日出席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题为《登高望远,牢牢把握世界经济正确方向》的重要讲话。

  •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并发表

    当地时间11月30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题为《登高望远,牢牢把握世界经济正确方向》的重要讲话。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

    当地时间11月30日,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会晤。五国领导人围绕世界经济形势、应对当前挑战和金砖国家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 习近平的“G20时间”:把脉世界经济 贡献“中国

    从2013年到2017年,习近平已经连续五次出席G20峰会。纵观这几次峰会,习近平把脉世界经济,开出“中国良方”,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贡献中国力量,让中国理念和中国智慧惠及全球。

  • 习近平谈精神文明建设:站在时代前沿,引领风气

    ——《在纪念孔子诞辰二千五百六十五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开幕会上的讲话》(2014年9月24日),人民出版社单行本,第9页 ——《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2016年11月30日),人民出版社单行本,第6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