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能源商务论坛致贺信

2018年11月29日17:29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分别向中俄能源商务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近年来,两国能源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共同推动中俄能源合作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强调,举办中俄能源商务论坛是我和普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旨在为双方企业搭建直接对话交流的平台,广泛寻找合作机遇,精准对接合作需求。希望与会嘉宾围绕“进一步深化中俄能源贸易、投资及金融的全方位合作”的主题,深入沟通、凝聚共识,巩固现有合作,挖掘新的合作机会,推动中俄能源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普京在贺信中表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在稳步持续提升,能源合作作为俄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本次论坛议程丰富,内容充实,议题涵盖双方在油气、煤炭、电力、投资、科研和环保等领域合作,充分表明两国能源企业具有十分广泛的共同利益。相信来自两国政府部门、能源企业、金融机构和智库的参会嘉宾将开展内容丰富和具有建设性的对话,探索双方互利合作的新模式。

文章关键词:中俄 习近平 能源合作 商务论坛 能源企业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中 普京总统 贺信 中方愿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珠海航展:首个公众日 百姓近距离感受大国

    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今天迎来首个公众日,超过8万名观众涌入航展现场一睹战鹰风采。在首次展出的中俄宽体客机CR929的展示样机前,观众早早就排起了长队,准备登机进行参观体验。

  • 国外多家媒体高度评价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受到了全球各界的广泛关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等国的主流媒体都对此次进搏会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评价。进搏会的召开向世界表明,中国经济将进一步向全世界开放。

  • 美媒炒作中俄“监听”特朗普私人手机,遭本人打

    2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就此报道回应道:“感觉美方有些人真是在不遗余力地角逐奥斯卡最佳剧本奖。”

  • 情同手足 爱如海洋——中俄两国元首在“海洋”

    12日晚,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郊的“海洋”全俄儿童中心暖意融融,习近平主席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同两国青少年代表互动交流。   十年前,中国汶川特大地震后,应俄罗斯政府邀请,996名灾区中小学生前往“海洋”全俄儿童中心疗养,受到精心照料。

  • 让中俄世代友好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钟声)

    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树立了大国、邻国交往的典范,也为维护国际战略平衡和世界和平稳定提供重要保障。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俄两国人民始终风雨同舟、相向而行,两国友好历久弥坚、后继有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