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现“最和谐”事故协商肇事者要全赔 车主要“共同承担”

2018年11月30日0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在被撞碎的车灯里,杜先生发现了一张名片

  河南商报记者 弯文奎

  实习生 刘泽熹 文/图

  11月28日晚上7点多,郑州市民杜先生回到家,却意外发现停放在小区内的爱车车灯被人撞坏了。

  谁干的?他顿时觉得闹心又气愤。随后,在被撞碎的车灯里,杜先生意外发现了一样东西,这个东西让杜先生的心情从气愤到惊讶,从惊讶又到温暖……

  事件

  车灯被人撞得粉碎,碎了的车灯里发现一张名片

  杜先生住在花园路与北三环交叉口附近的北苑小区。他介绍说,11月28日晚上7点多,他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吃饭,刚到小区楼下就发现自己车的左后车灯被撞得粉碎。

  见没有人在周围,他觉得肇事者十有八九是跑了,很气愤。杜先生说:“那边还有个监控,但拍不到,当时就想算自己倒霉吧。”

  但当他上前查看车灯损坏的具体情况时,却发现车灯里有张名片,名片上是一个快递员的信息。

  看到名片后,杜先生先是一愣,心想这究竟是撞车的人留下的联系方式,还是快递员推销自己的名片?

  杜先生拨通电话,对方告诉他:“哥,你的车是我撞的,我给你留个名片,明天我去找你,看看修车多少钱,我赔偿。”这名快递员说,是他骑三轮车拐弯时不小心撞到了杜先生的现代小轿车。

  协商

  快递员坚持要全赔

  而杜先生却不同意

  杜先生说,自己的车被撞,本来他很闹心,但是电话打通后,心情就完全不一样了,“先不说赔不赔偿,自己当时就完全不生气了。”

  昨天上午11点多,留下名片的快递员郭庆伟来到北苑小区,找杜先生协商赔偿问题。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也联系到了郭庆伟。对于“主动留下名片”一事,郭庆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当时他在小区旁边的快递柜放置快递,放完后准备离开去送大件快递,“天比较黑,拐弯时就撞上了。”

  郭庆伟说,他负责这个区域,每天都会去北苑小区好几趟,“当时我看车上没留电话,就留了一张名片。”

  “其实他如果真走了谁也不知道。”杜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人家送快递,收入可能不是太高,但是敢于承担责任,我觉得很感动。”

  郭庆伟觉得过意不去,坚持要赔偿,而杜先生却不同意,“修车的钱肯定不让他全出,我们共同承担。”

  不仅如此,杜先生觉得郭庆伟人品不错,打算将自己公司的快递业务都包给郭庆伟做。

文章关键词:车灯 郑州市民 北苑 小区 事故 修车 快递员 车主 爱车 快递业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撞了私家车 快递员留名片诚信赔付感动车主 两人

    记者联系上了快递员郭先生,他介绍,当时骑电动三轮车到杜先生所在小区送快递,由于夜晚天黑,不慎碰到了杜先生的轿车,把车灯撞坏了。快递员郭先生和车主和谐协商一事,许多市民了解情况后,纷纷点赞,称赞他们是“最美河南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