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更安全更隐私 艾滋病病毒尿检包首进河南高校

2018年11月30日07:4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郭海方王平通讯员马甲恒卫永强)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11月27日上午,河南省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启动,随着第一个艾滋病病毒尿液检测包在位于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自动售货机中成功售出,全省首个高校艾滋病病毒尿液传递检测项目正式启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艾滋病病毒尿液检测包放置在一台特制的自动售货机中,检测包售价30元,里面附有详细的检测说明,购买者可以自我采样,将样本投入到标本收集柜后,通过尿液检测包内的编号在网络上匿名查询送检过程及检测结果。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协会负责人李自钊说,尿液传递检测,一是非常安全,不用抽血,自己就可以做。二是非常注重保护隐私。

  目前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人数不断增加,国家疾控中心专家称,全国还有不少感染者并不知道自己的感染状况。

  据了解,漯河医专已投入使用的尿液传递检测设备是我省高校中的首台,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也在相继申请安装中。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病毒 河南高校 尿检 尿液检测 隐私 河南日报 世界艾滋病日 感染状况 抽血 感染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