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为阿根廷带来更多发展机遇——阿根廷各界热议习主席署名文章

2018年11月30日08:0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9日电  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并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号角报》发表题为《开创中阿关系新时代》的署名文章,引发阿根廷各界热烈反响。

  阿根廷各界普遍认为,习近平主席即将进行的访问对阿根廷来说是历史性机遇,希望两国间的交流能够更加深入和广泛,同时希望二十国集团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阿根廷天主教大学教授、阿中研究中心主任帕特里西奥·朱斯托非常认同习近平主席在署名文章中对两国关系“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共同发展的好伙伴、兼收并蓄的好知音”的定位。他说:“中国如今是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农产品出口目的地国,两国贸易关系近些年来攀上一座又一座高峰。习近平主席即将对阿根廷进行的访问是历史性的。阿根廷必须把握好这一历史机遇。”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罗超西说,中阿两国自1972年建交、特别是2014年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展和深化,阿根廷人民对中国制造、中国文化更加了解和喜爱。在阿华侨华人也分享了两国关系长足发展的红利。“我们期待习近平主席再次访阿能为阿根廷带来更加热烈的中国风,使两国在经贸往来、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上升到新的高度。”

  阿根廷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在文章中提出的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增强协调配合四点主张,为两国携手开创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指明了方向。

  阿根廷国际关系委员会经济学专家卡罗拉·拉蒙-贝尔翰表示,近年来阿中高级别交流越来越频繁和深入。相信习近平主席此访将进一步加深阿中对话,让未来两国有更多交流契机、增加互信。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会议员袁建平认为,习近平主席在署名文章中提及的“期待更多阿根廷高附加值产品及服务进入中国市场,助力阿根廷从‘世界粮仓’向‘世界超市’转型”对阿根廷很重要。他说,阿根廷是传统农牧业国家,以粮食出口为主,如今通过中国的巨大市场来带动国家经济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成为“世界超市”,正是阿根廷经济发展所希望的。

  刚参加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阿根廷门多萨省经济、能源和基础设施部长马丁·克希纳对习近平主席在署名文章中“欢迎阿方继续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深感振奋。“我看到了中国对高质量食品的需求,而阿根廷具有提供高质量食品的传统,相信两国合作定有更灿烂的未来。”

  种植大豆的家庭企业主费尔南多·卡努洛说,阿根廷与中国在农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增多,期待两国在贸易、科技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越来越多,让双方都有所收获。

  中国葛洲坝集团与阿根廷企业组成的联营体目前正在阿根廷南部巴塔哥尼亚地区建设孔拉水电站。该水电站项目是阿根廷的“百年梦想”工程。水电站大坝建设者米利安·多帕索说,能够参与如此重要的工程是莫大的荣耀,这一工程可以推动该地区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非常感谢中国的贡献。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阿方院长帕特里西奥·科内赫罗对习近平主席在署名文章中提及的“‘中国热’、‘汉语热’在阿根廷热度不减”深有感触。他说,近十年来越来越多的阿根廷民众、特别是年轻人开始学习中文,“我想他们是看到了两国关系的未来”。

  习近平主席在署名文章中说,阿根廷人有引以为豪的两双脚,一双用来踢足球,另一双用来跳探戈。对此,阿中足球合作项目阿方执行秘书长巴勃罗·迪亚斯表示,足球在文化和友谊方面连接起了阿根廷和中国。希望双方在足球领域的合作能够为加强两国人民的交流作出贡献。

  谈及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时,习近平主席在署名文章中表示,中方将在“为公平与可持续发展凝聚共识”主题引领下,全力支持阿方举办一届成功峰会,也对这次峰会充满期待。对此,帕特里西奥·朱斯托表示,他认为当前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占有重要地位,并坚持多边主义原则,在此基础上,二十国集团等机制将继续稳固发展,国际合作也将更有成效,“相信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一定会在中国的贡献下取得积极成果”。(主笔记者:赵焱;参与记者:裴剑容、蒋国鹏、倪瑞捷、吴昊、崔元磊)

文章关键词:号角报 开创中阿关系新时代 二十国集团 国人民 战略沟通 种植 巴塔哥尼亚 国际关系 国家主席 高附加值产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秉持伙伴精神 深化互利合作

    11月30日起,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并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发挥重要作用,相信中国将继续秉持伙伴精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为阿根廷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9日电 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并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号角报》发表题为《开创中阿关系新时代》的署名文章,引发阿根廷各界热烈反响。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阿方院长帕特里西奥·科内赫罗对习近平主席在署名文章中提及的“‘中国热’、‘汉语热’在阿根廷热度不减”深有感触。

  • 习近平在阿根廷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11月28日,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并对阿根廷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号角报》发表题为《开创中阿关系新时代》的署名文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