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沁阳市融媒体中心揭牌 迈出媒体融合发展新步伐

2018年11月30日22:16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天上午,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和沁阳市委书记卢希望共同为沁阳市融媒体中心揭牌,这标志着沁阳市迈出了探索媒体融合发展、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大合唱的新步伐,实现了新闻舆论宣传工作从“相加”到“相融”的重大变革。

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河南广播电视台县市融媒体建设办公室技术负责人任平、焦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米纪文、焦作广播电视台台长郑长太、焦作日报社副总编辑杨双喜以及焦作各县(市)区宣传部长出席仪式。沁阳市领导卢希望、刘明胜、郭君玲、张存庆等出席仪式。

市委副书记刘明胜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沁阳市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既是主动适应新时代对于新闻宣传工作的新要求,提升新闻外宣服务功能、夯实党在基层宣传思想阵地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融媒体中心要紧扣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这两大功能定位,打破部门壁垒,创新工作机制,真正成为集新闻发布、资讯服务、党务政务的高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君玲介绍了沁阳融媒体的发展情况。

仪式由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存庆主持。

河南广播电视台县市融媒体建设办公室技术负责人任平代表河南广播电视台对沁阳融媒体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要融媒体中心以此为契机,以技术平台为基础,以内容合作为核心,以重点项目为抓手,积极构建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扎实推进媒体融合纵深发展。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共同参观了新成立的融媒体中心。在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宫松奇、卢希望分别与外采记者进行了视频连线。

宫松奇祝愿沁阳市融媒体中心开局顺利,希望融媒体中心平台为沁阳市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卢希望指出,要以融媒体中心挂牌为契机和动力,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为焦作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城市贡献沁阳的力量。

在融媒体中心新闻演播室,宫松奇、卢希望与编辑记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闻采编播流程,并观看了专题片《不忘初心再出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宫松奇对沁阳市融媒体中心的硬件设施、运行机制等表示充分肯定,要求沁阳结合蛮蛮云大数据优势,切实做好融媒体中心工作。

宫松奇还对全市近期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紧锣密鼓开展明年宣传思想工作的筹划,重点研究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活起来”的新要求,一定要有实实在在的抓手和载体,确保各项工作守正、创新、务实。

会议还传达了11月28日全省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

会上,卢希望对焦作市委及宣传部多年来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支持保障好融媒体中心建设,真正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经济工作和一切工作生命线”的作用。

卢希望强调,宣传思想战线的全体同志,要迈开脚步,走到各项战斗任务的第一线,把笔头、镜头、荧屏、版面聚焦基层一线,宣传典型,交流经验,激发干劲,营造氛围,解疑释惑,争取支持,努力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加快沁阳发展的历史洪流当中,用更高的热情、更大的拼劲、更齐的步伐、更好的成绩,向50万沁阳父老乡亲汇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沁阳市不断整合广播、电视、手机报、沁阳网、微信公众号、电视台手机客户端六大媒体平台,探索“中央厨房”式“一次采制、多种生成、多平台发布、多元传播”的全媒体生产格局,并初见成效。

截至目前,沁阳网微信公众号拥有粉丝1.9万人,今年以来共发布消息700余条;手机报订阅用户7000多人,发布300多期;沁阳手机台注册用户近4000人,今年累计开展手机直播28场次;“看沁阳”官方微博和“沁阳在线”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发布深度、独家政务新闻为主,以发布及时、内容翔实为特点,成为沁阳权威信息发声的重要平台。

作者:庞书宁

文章关键词:沁阳市 融媒体中心 揭牌 迈出 媒体 融合 发展 新步伐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