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2018年12月01日09:45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30日电(记者刘华)当地时间11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习近平指出,中俄关系发展顺应时代潮流和两国人民共同愿望,具有强大内生动力和广阔前景。今年以来,中俄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一系列新的成果。明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这将是两国关系发展的主线,届时要举办隆重热烈、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习近平强调,中俄要继续保持元首年度互访的传统。相信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中俄关系定将蓬勃发展。要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深化经贸、金融、能源、科技等合作。要完善两国地方合作机制布局,为两国地方合作不断注入新的动力。要密切在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等多边机制内的协调,推动各方坚定维护多边主义,维护世界贸易组织的核心价值和基本原则,支持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

  普京表示,俄中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十分重要。当前俄中各领域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双边贸易迅速增长,制造业、高科技、农业领域合作稳步推进,大项目顺利实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有效协调。俄方致力于同中方深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继续密切协调,为维护全球和平与安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同努力。

  两国元首还就当前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等参加会见。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 俄罗斯总统普京 元首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出席中俄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

    当地时间11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中俄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习近平指出,过去十几年,三国本着开放、团结、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精神,积极开展三方对话合作,取得重要进展。

  •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习近平强调,中方始终相信,多边主义是最符合各国人民利益的必由之路。面对层出不穷的全球性挑战,各国除了加强多边合作,没有更好的选择。

  • 习近平会见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

    习近平请穆罕默德转达对萨勒曼国王的亲切问候。习近平指出,过去2年,我同萨勒曼国王成功实现互访,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高兴地看到,双方就推进双边关系发展达成的重要共识正在逐步落实。

  • 习近平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习近平指出,中土都是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两国要加强团结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迎风险挑战。近年来,我同总统先生保持密切沟通,共同引领中土战略合作迈上更高水平。

  • 习近平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习近平指出,安倍首相不久前成功访华,我们达成的各项共识正在逐步落实,中日关系呈现新的气象。双方要建设性地把握好中日关系发展方向,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基础上,共同开辟两国关系新前景。

  • 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习近平指出,这是我同总理先生今年第四次会晤。我们就发展中印关系达成的许多重要共识正在得到扎实落实,中印关系稳步提升。

  • 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第一阶段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30日出席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题为《登高望远,牢牢把握世界经济正确方向》的重要讲话。

  •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并发表

    当地时间11月30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题为《登高望远,牢牢把握世界经济正确方向》的重要讲话。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

    当地时间11月30日,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会晤。五国领导人围绕世界经济形势、应对当前挑战和金砖国家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 习近平的“G20时间”:把脉世界经济 贡献“中国

    从2013年到2017年,习近平已经连续五次出席G20峰会。纵观这几次峰会,习近平把脉世界经济,开出“中国良方”,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贡献中国力量,让中国理念和中国智慧惠及全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