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男子刚从拘留所出来,又被执行干警带走!

2018年12月01日11:5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11月30日,刚走出拘留所的马某,没想到一出拘留所大门就又见到了郑州市中原区法院的执行干警苑野,马某某的心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不要慌,我们在这等你很长时间了,我们想请你再到执行局谈谈。”

  马某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50余万元的还款义务。为了给马某某施加压力,今年7月24日,中原区法院执行局曾邀请人大代表现场见证对马某某名下的房屋进行了强制腾空。

  后来,马某某名下的这套房屋经过司法拍卖,以153万余元成交,除去银行抵押贷款132万余元,剩余款项均发还给申请执行人张先生,但仍有45万元执行款未执行到位。

  尽管这样,被执行人仍不露面,执行干警苑野仍不间断地寻找。

  今年11月中旬,经多方查找,苑野终于锁定了马某某,并将其带回执行局。在申请执行人张先生与马某某商议的过程中,马某某并不配合,一口咬定自己没钱,无法还钱。

  根据此情况,执行局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且拒绝报告个人财产为由对马某某进行司法拘留15日。

  11月30日是马某某拘留期限届满的日子,苑野趁热打铁,将马某某再次带到执行局,督促其还款。“你可别以为把你房子卖了,也拘留过你了,就不再执行你了。我明确地告诉你,在你没有彻底履行完义务之前,我们会一直盯着你。”

  听到这里,马某某仅存的一丝侥幸心理也没了,低下了头,说道:“我愿意积极配合法院工作。”

  随后在法官的耐心劝解下,马某某与张先生终于达成和解协议,双方一致确认余下执行款为45万元整,马某某承诺当日一次性还款5万元,并于2018年12月10日前再次还款5万元,剩余的35万元从2019年2月15日起,于每月15日前向张先生还款1万元直至2022年1月30日完全还完。

  和解协议拟定好,马某某将取回的5万元钱交给张先生后,两人在执行和解协议上签字确认。

文章关键词:马某某 执行和解 干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