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成品油新一轮调价后 河南92号汽油跌回“6时代”

2018年12月02日08:2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据了解,国内成品油价格于11月30日24时迎来三连降,河南地区92号汽油价格回到6元区间。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1月16日~11月29日),国际油价大幅震荡下降,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大幅下调。其中,汽油每吨下调540元、柴油每吨下调520元。据了解,我省92号汽油每升下调0.43元,至每升6.85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45元,至每升6.44元。成品油零售企业可在不超过最高零售价的前提下,自主制定具体零售价格。

  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节省约21元。此次油价下调幅度,创下2013年3月新成品油调价机制运行以来的单次降幅最高纪录,也是2008年以来最大单次降幅。此次“三连跌”后,国内大多数地区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已降到2017年12月的水平。据了解,10月初至今,国际油价暴跌30%。“国际油价的这波回调是对近一年时间持续上涨的修正。”卓创资讯分析师高健认为,现在原油市场是传统淡季,沙特、美国、俄罗斯的原油产量持续回升,原油市场出现了供应相对过剩的苗头,对国际油价进行了打压。下一轮调价窗口将在12月14日24时开启。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利空因素占据上风,多家机构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仍有下调可能。(记者 陈薇)

文章关键词:调价 卓创 柴油 成品油零售 汽油价格 零售价格 河南地区 原油产量 高健 2008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