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巴拿马人点赞“中国机遇” 期待合作更紧密(视频)

2018年12月02日20: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5034

 国际在线报道:12月2日至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阿根廷和巴拿马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同巴拿马建交后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巴,意义重大。

 巴拿马位于中美洲东南部,与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接壤,人口400多万,国土面积7.5万平方公里。2017年6月13日,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巴拿马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

 尽管与中国相距较远,建交也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但巴拿马同中国的渊源并不浅。早在160年前,中国人就参与了巴拿马铁路的建设。而今,在巴拿马生活的华侨华人约有20多万,占当地人口总数的5%。

 巴拿马民众了解中国吗?他们对中国印象如何?对巴中合作有着怎样的期待?来听听这几位巴拿马友人是怎么说的吧。(视频采访:国际在线巴拿马特约通讯员 张雪云 策划:黄蓉 何雨阳)


文章关键词:巴拿马 点赞 中国机遇 期待 合作 紧密 (视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前站|习主席首次到访巴拿马,为何“不感陌生

    尽管已经移居巴拿马37年,日日夜夜守着运河生活,刘扬烈还是希望在习主席到访这个里程碑式的时刻,在运河畔留下一张纪念照。科隆自贸区位于巴拿马运河大西洋入海口处,是西半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中国已多年是这里最大的商品供应国。

  • 【独家V观】你好,巴拿马

    巴拿马,总面积75517平方公里,她像一颗明珠镶嵌在中美洲,被称为连接南北美洲的桥梁,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黄金通道。当地时间12月2日至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首访巴拿马,巴拿马举国关注,社会各界对习主席来访充满喜悦和期待。

  • 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巩固巴中关系发展——巴拿马

    11月30日,在对巴拿马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拿马《星报》发表题为《携手前进,共创未来》的署名文章,引起巴拿马各界热烈反响。

  • 一分钟速览习主席的出访地——巴拿马

    习近平主席将对巴拿马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巴。这里有被誉为“世界七大工程奇迹之一”的巴拿马运河,中国已是巴拿马运河的第二大用户。这个和中国地理相距遥远的国家还有哪些风情呢,一分钟来看!

  • 习近平在巴拿马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11月30日,在对巴拿马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拿马《星报》发表题为《携手前进,共创未来》的署名文章。国际社会倾听巴拿马恪守一个中国政策的正义宣言,两国人民一致支持中巴关系发展。

  • 巴拿马:中巴举行系列人文交流活动

    在习近平主席即将对巴拿马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会同有关方面于21至22日在巴拿马拉美议会大厦举行了“中国馆”揭牌仪式、“美丽中国 美丽巴拿马”双美图片展等人文交流活动,共话中拉、中巴合作,共叙中拉、中巴友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