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五个国家宪法日 河南大中小学组织“宪法晨读”活动

2018年12月04日16: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活动现场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图)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大中小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全省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大中小学“宪法晨读”活动在郑州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省司法厅副厅长鲁建学和省法学会、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活动,郑州47中1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师生法治观”。活动由教育部组织开展,在北京设立主会场,我省在郑州47中设立河南省分会场,在部分大中小学设立学校分会场。全省学校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同步跟读,共同感受宪法的尊严。

学生代表诵读宪法

活动在庄严的唱国歌、升国旗仪式中开幕。在宪法晨读环节,全体人员共同跟随北京主会场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在庄严的仪式中感受宪法权威和精神。在之后的赠书环节,与会领导向学生们赠送了普法知识读本,向学生们传递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中,我省参赛团队获得了优异成绩,刚刚从北京凯旋归来的庞轶心、张嘉译、杜雅菲、姚圣凯四名同学,现场进行宪法知识演讲,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据悉,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落实宪法有关精神,我省不断创新宪法宣传教育内容和形式,12月2日至8日,全省各地各校将集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运用主题板报、知识竞赛、法治辩论赛、模拟法庭、情景剧、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创新利用新媒体渠道,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强化学生的宪法体验,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文章关键词:第五个国家宪法日 河南 宪法晨读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