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的姐捡五万元现金急寻失主最终归还 失主:她真是好样的

2018年12月05日08:0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后排座上发现的现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致远文图

  大河报讯 携带的5万元现金丟失近30分钟后,来自长沙的刘先生获得信息——这笔钱,被郑州一的姐捡到,她已将钱送至所属出租车公司,等待他认领。12月4日,刘先生经历过数分钟“心惊肉跳”,重新拿回携带的现金,连连点赞郑州的姐“好样的”。

  12月4日中午12点钟,在郑州市陇海路与华山路交叉口附近的晨曦出租车公司,来自长沙的刘先生出示过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后,依照出租车公司的规定,很快将自己丢失在出租车上的5万元现金如数领走,“感谢梁大姐,她真是好样的”。

  据刘先生介绍,他来自湖南长沙,4日上午,乘坐高铁到郑州出差。11时40分左右,他从郑州高铁东站下车后,搭乘梁女士的出租车到大卫城附近下车,当时下车匆忙,把自己携带的5万元现金遗忘在了出租车后排座。

  发现现金丢失,他急忙向出租车公司电话询问,拨通对方电话,自己悬着的心得以平静。

  原来,的姐梁女士发现后排座上的现金后,第一时间向公司做了汇报,并暂停手头的活儿,带着现金立即往公司赶。

  据晨曦出租车公司经理王先生介绍,梁女士的家境并不富裕,她和丈夫开出租车,供养3个儿女和4个老人,生活也不易。按说,家里正缺钱。其令人佩服的善举,值得表扬。(线索提供岳永溆)

文章关键词:现金 大卫城 出租车公司 归还 客户端 梁女士 华山路 晨曦 交叉口 陇海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破解老年人“智能技术使用难”

    老年人去交医保却被告知“不收现金只能手机支付”、个别商铺挂出“不收现金”标识牌……日前网络上曝出的这些信息,再次引发社会关注“数字鸿沟”问题。李伟表示,央行高度重视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将从现金管理、支付服务、普惠金融三方面入手,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提升老年人日常金融服务的满意度。

  • 央行:将开展摸底调查,严肃惩治拒收现金主体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26日指出,将通过暗访、巡察等方式开展摸底调查,建立违法主体名录库,进行重点跟踪,对涉及公共服务、民生及公众关注度比较高、影响范围比较大的一些拒收现金主体,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惩治。

  • 央行:将开展摸底调查,严肃惩治拒收现金主体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国新办26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有关情况。李伟表示,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人民银行也将组织有关金融机构改进服务,运用一些移动设备延伸我们的服务触角,主动上门或者远程办理金融业务。

  • 消费场所拒收现金?央行将依法依规严肃惩治

    11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在《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人民银行将从现金管理、支付服务,普惠金融三个方面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

  • 老人被拒收现金、无二维码不能出行……国家出手了!

    ​移动支付、行程健康码、网上预约挂号等方式的出现,极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对于一些特殊人群,尤其是对于那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说,这些便利反而变成了一种不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