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宝丰:匠心传承汝瓷技艺

2018年12月06日10:24  来源:新华网

5034

  12月4日,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汝瓷艺人张克相在查看刚刚出炉的汝瓷作品。

  地处河南省中西部的宝丰县是我国著名的汝瓷文化之乡,也是汝官窑遗址所在地。近年来,当地依托悠久的汝瓷历史和陶瓷文化,鼓励和引导广大汝瓷艺人在发扬传统汝瓷文化的同时,加大创新力度,加强人才培训、对外交流。目前,已形成以仿古瓷、艺术瓷、日用瓷为主的产业体系,汝窑企业和研究机构116家,年产销汝瓷30余万件。新华网发(何五昌 摄)

  12月4日,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汝瓷艺人为施釉过的汝瓷素胎放支丁。

文章关键词:瓷艺 宝丰县 大营镇 12月 匠心 作品 汝瓷素 河南省 文化之乡 艺术瓷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宝丰:研发汝瓷大器型 开拓市场新领域

    8月24日,在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国家级非遗项目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君子(左)与拉坯技师在制作汝瓷大器型梅瓶泥胎。新华社发(何五昌 摄)  8月24日,在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国家级非遗项目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君子在查看汝瓷大器型梅瓶。

  • 陇原陶瓷小镇:“陶”出小康好生活

    近几年,白银市平川区依托古瓷窑、老陶瓷厂等工业遗存,打造集陶瓷研发生产、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陶瓷小镇。如今,白银陶瓷小镇推出大量精美陶瓷艺术品,“陇瓷”跻身“中国名瓷”行列,陶瓷小镇也正成为网红旅游打卡地。

  • 河南宝丰:探索汝瓷线上销售模式

    5月13日,宝丰县大营镇的汝瓷艺人李莹娟在宣和汝瓷展厅直播介绍汝瓷产品。新华社记者 李嘉南 摄  5月13日,宝丰县大营镇的汝瓷艺人宋召冰(右)在汝瓷作坊直播介绍修饰素胎工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