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中国网民出征美加驻华使馆微博 大呼“放人”

2018年12月06日16:2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原标题:美加驻华使馆微博下,愤怒的中国网民正一起大呼“放人”……)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5日多家外媒消息称,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留,且美方已要求引渡。对此,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6日表示,中方已向美、加两国进行了严正交涉,要求立即恢复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而华为亦对此回复称,华为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此事已激起许多中国普通民众激愤,在孟晚舟被扣留后,不少中国网民已到美国和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的微博官方账号下留言,要求释放孟晚舟,并质疑美国此举“无赖”、“无耻”。

  6日,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账号下,有中国网友留言表示,美国对中国企业“各种制裁打压,现在还对一个身在加拿大的中国公民逮捕,限制人身自由。美国有那么怕中国崛起么?这真的是全球第一超级大国的风范么?”也有人表示,原来挺认可美国的制度,但现在孟女士无缘无故被扣留,“(让)我对美国有了新看法。即便原来的美国是伟大的,今天的她已经变成了一个流氓样。”

  而在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的官方账号下,则有大批网友质疑加拿大已从一个主权国家蜕变成为“美国的打手”。他们称,加拿大的行为侵犯人权,并大呼请加方“放人”。

  据华为6日早间对孟晚舟被扣留一事回应称,华为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关于具体指控提供给华为的信息非常少,华为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文章关键词:华为 出征 中国公民 网民 驻华使馆 放人 环球时报 孟女士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 引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晚舟引渡案证人称曾召开“联席会议” 但查无记录

    当地时间24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第二阶段法庭听证继续举行。格拉夫回忆称,2018年12月1日9点30分,在孟晚舟搭乘的飞机抵达前,联邦警察与边境管理局在机场召开了一个联席会议。

  • 孟晚舟飞机在加落地前,加联邦警察开会设套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24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第二阶段法庭听证继续举行。”  任正非强调,华为和荣耀一旦“离婚”就不要再藕断丝连,理智地处理分开,严格按照合规管理,严格遵守国际规则,各自实现各自的奋斗目标。

  • 乌镇打造永不落幕的互联网大会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桐乡乌镇举行。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期间,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将对外开放试展,29家参展企业将提供各项展品,为大会嘉宾、观众营造沉浸式科技体验。

  • 孟晚舟庭审日记丨难以自圆其说的盘查和被删除的邮件

    温哥华当地时间11月17日,孟晚舟引渡案的第四位证人——来自加拿大边境管理局的官员桑基特·迪伦在法庭上接受了检方律师和辩方律师的交叉询问。△迪伦在工作笔记上标记了孟晚舟的个人信息,显然知道孟是重要人物  这段证言有明显的矛盾之处。

  • 牵手华为“数字云”,为南阳产业升级赋能

    南阳市工信局党组成员陈金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华为云的推介分享,不断推动南阳工业企业融入“数字云”,南阳工信系统要加大力度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南阳市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

  • 华为最新声明

    今天(11月17日),华为发表声明,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共有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联合发起了本次收购,这也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行为。荣耀品牌诞生于2013年,始终面向年轻人,坚持中低端价位,七年间发展成为年出货量超七千万部的互联网手机品牌。

  • 华为回应出售荣耀:产业链自救 让荣耀渠道得以延续

    今天,华为发表声明,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对于交割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共有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联合发起了本次收购,这也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行为。

  • “观察中国经济活力的一扇窗口”

    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并率先实现经济复苏,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增长的重要力量。“今年的‘双11’活动是有史以来国际影响力最大的一次,许多美国商家借此进军中国市场。

  • “双11”火爆消费折射中国经济巨大潜力

    @孤独星球漫游记:今年“双11”时间拉长对消费者是一个利好,可以花时间慢慢研究自己真正需要什么,避免了冲动消费。@外胚叶叶:预售价格确实比往年优惠很多,相对来说规则也比去年简单一点,两拨促销使消费者可以提前做功课。

  • 外媒:瑞典法院暂停华为5G禁令

    报道指出,华为则称禁令不公平且不可接受,完全是基于毫无根据的推测,会削弱行业竞争力。报道称,华为也于上周五提起上诉,呼吁法院在频谱拍卖开始前立即暂停该项禁令。报道称,瑞典上个月跟随英国脚步,以存在国家安全风险为由禁止将华为设备用于该国5G网络,并要求参与5G频谱拍卖的企业在2025年1月1日之前移除华为生产的零部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