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80后村支书的这次逆行,太勇敢了

2018年12月07日19: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11月中旬,大广高速河北枣强县境内,两辆油罐车追尾起火。当时,恰巧路过的河北威县孙家寨村80后村支书付宏伟,冒着生命危险救出被困火中的司机。11月26日,受伤司机的家属专门从河南鹤壁赶到河北威县,将一面写有“舍己救人”的锦旗送给了这位在火海中逆行的勇士!付宏伟表示,“如果当时不把他救出来,心里一辈子就得想这个事儿”。

  △ 新闻频道:80后村支书火中逆行救人两辆油罐车追尾起火 司机被困

  11月17日,河北威县孙家寨村村支书付宏伟从衡水接放假的儿子回家。走到大广高速枣强县段时,看到远处第三车道上有车辆起火并冒着浓浓黑烟。车开到近处,才发现是两辆油罐车追尾,后车驾驶室被撞变形,一个人瘫坐在车旁。

  付宏伟将车停到离起火油罐车三、四十米远的应急车道后,立即打电话报警并准备救人。此时,火势凶猛,油罐车喷出五六米的火焰,左右侧轮胎被大火燃爆。

  瘫坐在车旁的人痛苦地爬到第一个车道,付宏伟害怕爆炸的轮胎和随之四窜的火苗会将他炸伤或烧伤,于是他边呼救边跑上前去。

  付宏伟:啥都想不了,就一个想法,我必须得救他,不能让他就这么没了。

  柴油外泄 轮胎爆炸 村支书逆行救人

  此时,虽然对面的路上有车辆不断行驶,但看到这样的大火,人们都不敢上前。

  付宏伟用尽全身的力气,把伤者推离着火车道,并向前拉了三十多米远。

  付宏伟:那个人特别沉,我把他推到中间隔离带上。当时中间隔离带也被烧了,刚推过去两三秒钟 ,传出轮胎的爆炸声。我想再把他拉远一点,那时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在付宏伟冲到车旁奋力救人时,坐在车里的儿子,看到这一幕,很为爸爸担心。

  付宏伟儿子 付兆洋:我想让他赶紧回来,爸爸让我在车上别动,说完又去救那个人,把那个人拉到离现场更远的地方。

  随后,付宏伟招呼旁边的热心司机,把受伤司机抬向更安全的地方。

  受伤司机告诉付宏伟车里还有一个人。付宏伟准备再去救人时,两辆油罐车已被大火彻底吞噬,阵阵热浪向他袭来,根本无法靠近。

  最终,这名受伤司机,被付宏伟和热心群众抬到百米远的安全地带。见到救护车来了之后,父子二人才安心离开。付宏伟:没有任何理由眼睁睁看着他不救

  经调查,事发的两辆油罐车共拉有60多吨柴油,因后车与前车没有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造成追尾事故。

  事故给原本普通的高速公路,留下一道三十多米长的“疤”。一段二十多米长的路面,被烧的凹凸不平,路阶被烧的崩裂散架。原本路旁茂密的植被,被烧成了一片焦土。

  付宏伟事后了解到,他救的人是后车油罐车的司机。在追尾事故中,其侄子在火中遇难,而这名司机在送到医院后,也因伤重不治离去。

  “我要不救他,他挣扎的画面可能这一辈子就在我心里边”,付宏伟说,“我如果没救他,那是这一辈子最大的遗憾。”

  央视新闻

文章关键词:付宏伟 80后 村支书 逆行 油罐车 受伤司机 舍己救人 车道 轮胎 威县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