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暖心大叔跳入冰河救人 轻生男子被救后跪地致谢

2018年12月10日07:5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波张亚林

  本报讯12月6日下午,新乡一男子酒后跳河轻生。为阻止男子自杀,一村民脱掉棉袄跃入河中救人,最终与赶到现场的民警合力将轻生男子救出。轻生男子获救上岸后跪地感谢。邹树安的跳河救人瞬间被村民赞为“最美一跃”!

  12月6日下午3点多,在新乡市卫滨区平原镇南高村村头,一名男子突然跳进西孟姜女河。据目击者介绍,看到男子跳河后,挣扎在齐胸深的河水中,有人跑回家找来绳子抛给该男子,但该男子拒绝上岸,并试图将头埋到水下。

  眼看男子求死坚决,南高村村民邹树安快步冲下河堤,脱掉棉袄,一个箭步跃入河中。接警后刚刚赶到现场的铁西分局协警吕朋随后也跃下桥底,冲入河中救人。

  在冰冷的河水中,邹树安与协警吕朋两人分别拉住跳河男子的胳膊,想将其救上岸来,但他拼命挣扎,激起的水花弄得两人满头、满脸都是冰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终将跳河男子救上岸来。轻生男子上岸后,突然跪地向救援人员连称感谢。将人救上岸后,村民邹树安却悄无声息地离开了现场。而两位出勤民警的皮鞋都陷入了河中淤泥内,吕朋价值2000余元的手机也进水损坏。

  脱掉棉衣下水救人的村民邹树安,今年48岁,同时也是平原镇南高村的一名治安队员。当天他正好巡逻至此,看到情况紧急,二话没说就赶紧跳下河救人。

  随后,新乡市公安局铁西分局民警告诉记者,跳河男子当天喝酒后萌生了轻生想法,当天对其耐心进行了规劝,并联系上跳河男子的妹妹接回。

文章关键词:男子 跳河 轻生 协警 平原镇 治安队员 分局民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