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朝鲜拟建6520平米百货店 向国内外游客卖免税品

2018年12月10日14:45  来源:海外网

5034

1544411260484678.png

  朝鲜金刚山国际旅行社官网截图

  海外网12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昨天(9日),朝鲜金刚山国际旅行社官网刊登一份投资公告称,朝鲜计划在江原道高城郡温井里新建百货商店和购物中心。

  公告称,该百货商店总建筑面积为6520平方米,共3层,将面向访问金刚山的国内外游客,销售当地土特产品、纪念品及免税品等。

  公告还说,该项目可能采取外商独资经营或合作经营方式,但公告以项目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为由,没有公开具体投资规模和收益性。

PYH2015092508330001300_P2_99_20150925162705.jpg

  图为2015年,金正恩视察一处百货商店。(韩联社)

  韩联社说,11月24日,该网站还刊登了在温井里建设大型购物中心的投资公告。该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为1.47万平方米,将有朝鲜餐厅、中餐厅、西餐厅、服装店、药店、化妆品店等商业设施入驻。

  在此之前,朝鲜还发布过金刚山大型水上乐园、金刚山特产展区和内金刚医院的建设项目计划。

  韩联社说,有分析称,此举是朝鲜提早为对韩关系及对韩旅游项目重回正轨做铺垫。

1S8ED0VM96_1.jpg

  图为朝鲜金刚山(《首尔经济》)

  据了解,金刚山位于朝鲜半岛中部,奇峰异石、景色秀美,号称“朝鲜第一山”。金刚山按位置不同划分为外金刚、内金刚和海金刚。

  在朝韩政府的支持下,金刚山旅游项目于1998年11月开始启动。然而在2008年,一名韩国游客在金刚山旅游区误入朝鲜军事区,遭枪击身亡,韩国随即中断项目至今。今年9月,韩朝首脑会晤时联合发表平壤宣言,约定在条件成熟时优先恢复金刚山旅游项目的正常运营。

文章关键词:朝鲜金刚山 免税品 百货店 旅游项目 游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