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印发国民营养计划实施方案 你的肥胖或将被干预

2018年12月11日07:1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超过300人就餐的单位食堂 或需配备营养师

不仅病从口入,“胖”也从口入。饮食对于营养均衡尤为重要。

《方案》中提到,我省要引导推动全省托幼机构、学校、养老机构和进餐人数超过300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配备专(兼)职营养师,进行合理膳食和科学配餐指导。值得一提的是,我省还将强化碘营养监测与碘缺乏病防治,建立我省居民碘营养状况数据库,制定差异化碘干预措施,实施精准补碘。

八成以上农产品要“三品一标”

作为农业大省,河南要提升优质农产品的营养水平,将“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在同类农产品中总体占比提高至80%以上。

开展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

开展孕前和孕产期营养评价与膳食指导,同时,将营养评价和膳食指导纳入孕前和孕期检查内容。建立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咨询平台。值得在职女职工注意的是,我省将逐渐在公共场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母婴室。

学校或将开展肥胖干预

校园里的“小胖子”越来越多,对此,我省将因地制宜制定满足不同年龄段在校学生营养需求的食谱指南,引导学生科学营养就餐。同时,我省要开展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和超重、肥胖干预。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内外均衡膳食和营养健康宣教活动。加强对学生超重、肥胖情况的监测与评价,分析家庭、学校和社会等影响因素,提出针对性的综合干预措施。

将老年人群营养健康状况纳入居民健康档案

老年人不仅要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还要吃好喝好。

根据《方案》,河南将试点开展老年人群营养状况监测、筛查与评价工作并形成区域示范,逐步覆盖全省80%以上老年人群,基本掌握我省老年人群营养健康状况。同时建立老年人群营养健康管理与照护制度,逐步将老年人群营养健康状况纳入居民健康档案,实现无缝对接与有效管理。

每150张病床配一位临床营养师

根据《方案》,我省将加强临床营养科室建设,使临床营养师和床位比例逐步达到1∶150。基于多学科诊疗模式,组建营养支持团队,通过试点示范,逐步建立以营养筛查——评价——诊断——治疗为基础的规范化临床营养治疗路径。

你的肥胖或将被干预

我省还将积极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广泛开展以“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为重点的专项行动。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将宣传科学运动理念,培养运动健身习惯,加强个人体重管理,对成人超重、肥胖者进行饮食和运动干预。

 

文章关键词:2030年 增长速度 居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组织官员:中国减贫经验是一座宝库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亚太局局长 奈杰尔·布雷特:我首先要祝贺中国,中国的减贫成就是了不起的,我认为没有其他任何国家能如此迅速,完成这样一项影响深远的事业,因此,中国减贫成就是卓越的,历史性的。

  • 联播+ | 共绘金砖发展蓝图 习近平倡议做到五个“坚持”

    联播+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国际格局深刻演变。● 我倡议五国召开传统医药研讨会,探索传统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方面的作用,为全球疫情防控增添有力武器。● 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动落实“人员与货物跨境流动便利化倡议”,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助力各国复工复产、恢复经济。

  • 【每日一习话】我们有信心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习近平:今年以来,14亿中国人民不畏艰难、上下同心,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我们有信心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

  • 中国为落实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十三五”期间,中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并在南南合作框架下为其他发展中国家落实议程提供帮助,以实际行动推动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中国将可持续发展议程与“十三五”规划有机结合,率先发布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国别方案与进展报告。

  • “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借鉴”——访墨西哥工业发展与经济增长研究院院长德拉克鲁兹

    “中国成功控制住疫情,率先恢复经济增长,并通过与其他国家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德拉克鲁兹认为,近年来,中国通过产业政策支持和区域发展策略等,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创新生态体系,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

  • 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创未来

    “中国已成为联合国工发组织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在合作项目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李勇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联合国工发组织在中国境内实施了数百个技术合作项目。”李勇表示,作为联合国促进包容与可持续工业发展的专门机构,联合国工发组织将继续团结各方,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创未来。

  • 求是网评论员:向着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冲刺!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社会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我们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 “这是中国的一项伟大成就”(我看中国脱贫攻坚)

    ”达席尔瓦说,多年来,中国政府坚持消除贫困,持续开展以农村扶贫开发为中心的减贫行动,带领贫困地区民众实现脱贫致富。”达席尔瓦表示:“中国精准扶贫的成功实践,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宝贵经验,增强了我们减贫信心,有助于实现共同发展。

  • 老中减贫合作成绩显著(国际论坛)

    中国引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也是维护发展老中两国深厚友谊的具体体现  一直以来,减贫都是老挝政府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中国援老挝减贫示范合作项目由两国政府共同实施,给老挝带来了一种全新的减贫模式。

  •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中国经验

    在中国国家扶贫日和国际消除贫困日即将到来之际,“摆脱贫困与政党的责任”国际理论研讨会10月12日在福州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在全球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的关键时刻,尤其需要世界各国政党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凝聚各方共识,促进国际减贫合作,才能早日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