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珞巴族:珞巴人民念党恩,走上幸福致富路

2018年12月11日16:40  来源:央视网

5034

  西藏山南隆子县的斗玉村,是我国人口较少民族之一珞巴族聚居的小山村。土生土长的珞巴族妇女小加油指着一幢幢新房子说,在党兴边富民政策的关怀下,家乡每天都发生着变化,大家的生活越过越好。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小加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40个年头,她由衷地感慨,是党带领我们珞巴族走进了新时代,我们会加倍努力建设幸福家园。

  看,这里山清水秀、道路宽敞;看,这里民风淳朴,安宁整洁;看,一朵叫作斗玉的文明之花,正在祖国的边境线上盛放。

文章关键词:珞巴族 民风 隆子县 兴边 富民政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时代边民走上致富路

    通过技能培训、转移就业、政策兜底、生态补偿等精准扶贫措施的强化帮扶,2017年斗玉珞巴民族乡正式脱贫摘帽。学成回来后,次仁多布杰与斗玉村7名珞巴族村民共同集资成立了隆子县珞巴特色绿化生态苗圃专业合作社,通过自己的双手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

  • “魔鬼都不敢去的地方”,他们用自己的足迹,刻下中国烙印

    巡逻路有40公里,车辆行驶在高山峡谷间,旁边就是奔腾的河水和陡峭的悬崖。这就是阿相比拉巡逻战士们的日常,明天他们还将继续行进,在这片没有界碑的国土上,刻下中国的烙印。

  • 【新时代·边疆行】西藏米林:特色产业是脱贫致富的“钱袋子”

    米林,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一县,藏语意为“药洲”。村庄和当地百姓的发展与富足有了赖以生存的资本,地方特色产业的持续发展壮大,已成为各族群众脱贫致富的“钱袋子”。

  • 党旗引领珞巴族百姓走上致富路

    在林芝市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琼林村,村党支部书记达娃正在给游客介绍珞巴族的传统服饰:头上戴的是熊皮制作的带檐圆帽,帽后的兽皮用来抵挡射来的弓箭,上衣是由牛皮或者羊皮制作的。在今天的南伊珞巴民族乡,旅游业、畜牧业、林下资源采集业……多种致富渠道盘活了村子的发展道路。

  • 米林县的“旅游饭”,端得稳吃得香(庆祝改革开放40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西藏米林县南伊沟最深处的南伊珞巴民族乡琼林村,炊烟袅袅。为拓展农牧民群众参与旅游服务渠道,争取资金扶持农牧民开办家庭旅馆,米林县借助企业平台向银行申请低利率“藏宿贷”,金额累计约2900万元,惠及3个村37户群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