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基层行】邓州:修路建校为扶贫 贤士反哺心

2018年12月12日11: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在邓州,有这样一位农民企业家,他带领企业发展的同时,更心系农村教育,带动农村脱贫,多年来获得无数赞誉。他就是我们今天故事的主角——河南黄志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

  据了解,河南黄志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邓州市一家现代化农牧集团公司。近年来,公司董事长黄志不忘家乡人民的帮助和支持,一直致力于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自2007至今,黄志先后投资500余万元,将通往家乡的2.7公里土路修成水泥路;为家乡新建学校,重建或修缮了路桥。

  心系农村教育

  “知识可以更好地改变命运。”情系教育的黄志说。2011年,该市小杨营乡学生杨鹏(化名)考上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家境贫寒的他不忍看到父母四处筹措学费,便准备辍学打工。黄志了解到情况后,立即来到他的家中看望,并为他送来了学费和生活费,鼓励他安心上学,以后会帮助他完成学业。对此,杨鹏激动地说:“今后,我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会努力工作,做一个像黄伯伯那样对社会有用的人。”

  自2008年开始,黄志每年出资10万多元,设立孙庄小学奖学金,并捐建了两个农村小学图书室。同时,在2015年初,黄志牧业加入“邓州春雨行动理事会”,成为常务理事单位后,先后在“播撒春雨 护苗成长 为留守儿童圆梦”和“光彩圆梦”捐助活动中,出资近100万元,为15所小学捐建了“春雨书屋”,赠送图书、电脑、桌椅等学习办公设备。

  “黄志的善举感动师生,鼓舞人心。相信同学们一定不会辜负黄志伯伯的爱心,以更加勤奋的态度努力学习。此善举也激励着我校教师更加爱岗敬业,在教育教学上更上一层楼。” 该市都司镇鲁家村小学校长接受捐赠时表示。

  带动农村脱贫

  在全面精准扶贫工作中,黄志牧业积极参与,采用吸纳贫困户小额贷款入股分红的模式对贫困户进行帮扶。贫困户每年可申请5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入股黄志牧业精准扶贫养殖小区,公司按年收益10%给贫困户分红,贫困户年收益可达到5000元。现已在邓州市的裴营、都司、张村、桑庄、赵集等乡镇投资建成或在建大型养猪场10多个,已经吸纳贫困户入股、自行养猪、入场就业。

  此外,黄志牧业又投资2.4亿元建设丹水情肉食品有限公司,可解决500人就业问题,使近万人受益。

  赵集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志牧业通过这种模式带领贫困户脱贫值得赞赏,贫困户不仅自己可以得到红利,还可以通过自行养殖或就业增收,脱贫有信心,致富有后劲。”

  目前,在黄志的带领下,黄志牧业有限公司先后荣获了河南省无公害产品产地、养猪标准化示范场等荣誉;黄志本人当选南阳市十大杰出青年、邓州市十大慈善企业家、“2017河南十大扶贫人物”提名奖。在各项荣誉面前,黄志从未有过一点自满,农民子弟的赤子之心,依然是他做人行事的标准。“我出身农村,长在农村,更是农民的孩子,一直都想为乡村振兴做点力所能及的事。”黄志深情地说。

文章关键词:乡村 出彩 河南 黄志 扶贫 反哺 家乡责编:赵惠邓州桑庄镇人大倡导 “三项文明”评创 让乡村文

  时下,走进邓州市桑庄镇的各社区村落,文明乡风迎面扑来:房屋外墙上绘这各式各样的文明礼仪漫画;文化广场上,村民们携老带幼,或锻炼身体,或沐浴着冬日暖阳;茶馆里,老人们喝着茶,听着戏......到处是一派文明和谐的景象。

邓州市十林镇安乡村爱心人士捐资助教

  9月28日,邓州市十林镇安乡小学举办了爱心人士捐赠仪式。

邓州市十林镇安乡村爱心人士捐资助教

  9月28日,邓州市十林镇安乡小学举办了爱心人士捐赠仪式。

邓州市桑庄镇力推乡村振兴

  七月份以来,邓州市桑庄镇围绕区域中心集镇建设目标,以“三大工程”即高铁站建设服务工程、桑庄北区建设工程、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建设工程。

文章关键词:黄志 留守儿童 贫困户 邓州市 牧业 创业 先锋 乡村里的出彩河南 十林镇 爱心人士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行首席经济学家黄志凌:央行信号坚定有力,金融市场迎来“定心丸”

    2月2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预告”表示,为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2020年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

  • 小城传奇多 洋溢喜和乐

    这是温暖小城,扶危济困、守望互助,包容共济。回归祖国20年,澳门各项社会福利日益完善,城市建设不断更新,居民融洽和谐,中西文化交汇,人们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日益提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