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广电杯”河南首届大学生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18年12月12日18:38  来源:映象网

5034

12月12日下午,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民生频道承办的“广电杯”河南首届大学生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河南广播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室隆重举行。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广播电视台、省内主要高校新闻院系、中国移动等单位领导作为颁奖嘉宾出席典礼。获奖作品主创人员、指导老师齐聚一堂,共享这一美好的时刻。

本次微视频大赛从今年7月份启动,到10月底截稿时,共收到参赛作品600多件,参赛学生来自省内外40多所高校,省内参赛者主要来自新闻传播学院、文学院等相关专业的高校。省外传媒学院、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也加入此次大赛活动。

11月6日,大赛组委会邀请专家组成初评小组,评选出入围作品,通过公示,并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进行展播。

11月29日,由省内广电领域资深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入围作品进行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2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1万元,三等奖6名,奖金5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1000元。其中,作品《时间迁徙》荣获一等奖,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5所学校荣获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围绕这一主题,参赛作品题材丰富,角度新颖,参赛选手通过自己的镜头语言,从各个不同的方面,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河南的新实践、新变化、新发展、新气象;讴歌了河南省人包容宽厚、大气淳朴的内在品格,艰苦奋斗、负重前行的实干精神,敢闯新路、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也充分展示了河南大学生的时代担当和家国情怀。

在颁奖典礼现场,有获奖选手表示,“虽然与专业的媒体人相比,我们大学生的作品还有些稚嫩,但是我们还年轻,我们的热情已经被激发,我们会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今后会拿出更多更好的微视频作品。”也有选手表示,“这次参赛的群体都是九零后,是长在新时期的幸运儿,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们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了改革开放带给这个时代和个人的变化,我想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种活动经历,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洗涤。”

通过本次大赛,河南广播电视台作为与省内各高校、微视频制作单位、微视频创意人才等建立了深入的联系,在大学生中发现了一批很有潜力的人才,积累了办赛经验,为下一步举办类似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明年,河南广播电视台将和有关单位一起,将推出庆祝新中国建国70周年微视频大赛,这次大赛的规格更高,奖项更多,涉及面更广。

文章关键词:广电杯 首届 大学生 微视频 颁奖典礼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