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走进兰考,刷新记忆!

2018年12月12日20:04  来源:河南卫视

5034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五集大型纪录片 《走进兰考》明晚开播!

人物书写历史,生活记录变迁。兰考故事刷新曾经的兰考记忆,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2018年12月13日起,五集大型纪录片《走进兰考》将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正式播出。

庆祝改革开放40年  

《走进兰考》反映兰考40年巨变

走进兰考,刷新记忆。

说到兰考,不少人脑海中会浮现出漫天的黄沙,贫瘠的盐碱地,逃荒的人群……这是老电影《焦裕禄》留给人的记忆。电视纪录片《走进兰考》通过“焦桐”、“推手”、“车站”、“家当”、“喜宴”五个主题的故事化呈现,将刷新人们对于这块土地曾经的记忆。

《走进兰考》是河南省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点节目,也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确定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项目之一。在总局领导的指导下,河南广播电视台经过多轮调研和近一年的前期筹备,确定《走进兰考》为纪实风格的纪录片。

《走进兰考》深入兰考基层,选择有代表性的人物跟踪拍摄,记录他们在共产党带领人民改变兰考面貌、走向幸福生活的大背景下,从兰考脱贫到奔小康这个进程中的日常生活,讲述兰考老百姓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鲜活故事。

而明晚的故事将聚焦兰考焦桐。

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种下的泡桐,给兰考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让人没想到的是,泡桐还给兰考带来了一个产业——民族乐器制造。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焦书记带大家种植泡桐时就考虑到了为百姓增加收入的事儿。遍地的泡桐正好在改革开放初期成材了,一下子催生了一大批的兰考木匠。

片中还将揭秘了一个从来没有人知道的秘密。明晚(12月13日)21:20河南卫视《走进兰考》,一起见证。

纪事手法拍摄  

《走进兰考》呈现社会变迁、记录生活轨迹

《走进兰考》选取的人物类型多样,他们的职业涵盖种植、养殖、乐器制作、良种培育等传统项目,在电商、民宿、直播等新潮的创业领域也没有缺席。为了创造自己和家庭的幸福生活,镜头里的他们在踏踏实实、一点一滴的努力奋斗着。

纪录片以纪实的手法拍摄正在进行时的一个个独立的小故事,用文学的逻辑组接、架构每一分集的大故事,突出主题的意象化表达。

兰考的故事在新时代的社会经济与民众生活里有着全新的演绎与诠释,而《走进兰考》注定要见证在这块梦里热土经历一场认知革命和精神洗礼。

《走进兰考》,带您走进“焦桐”花开的兰考,带您走进生机盎然的兰考。河南卫视12月13日至12月17日每晚黄金时间21:20首播,次日中午12:14重播。

更多精彩故事,《走进兰考》纪录片播出之后,片中人物和编导将与您一起分享。

文章关键词:走进兰考,刷新记忆!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