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男孩被骗到黑砖厂 十年来家人跑遍全国找他

2018年12月13日07:59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聂乾卿

  12月5日凌晨5时50分许,雨夹雪仍在下,驻马店市平舆县公安局东和店派出所民警张雪峰带领辅警张智慧等人,沿106国道巡逻至镇集北街时,见路东侧有星星点点的火光,有人在夜色中烤火取暖。

  巡逻人员急忙下车围了上去。借着国道上来往行驶车辆的灯光,巡逻民警发现烤火男子身高约170公分,身上穿着脏乎乎的浅绿色劳动服,脚上的鞋带着泥。

  巡逻人员将火扑灭后,见其浑身发抖,以为是流浪汉,就将其坐上车,带回派出所。见他穿得单薄,民警找来棉衣给他穿上,然后到街上给他买回热腾腾的早餐吃。

  吃过饭,情绪稍微稳定后,民警张雪峰详细询问他的情况,该男子较为迟钝,说话慢。他断断续续地说,他叫齐文帅,1993年出生,家住河南省许昌县陈曹乡前柏杨村。小学毕业后,到禹州大酒店打工。大约在15岁时,他被两个中年男子以打工挣钱为名带上一辆车,被骗到周口市淮阳县某个多孔砖生产基地,强制其在砖厂干活。期间,因受不了繁重的体力劳动,他多次逃跑。被厂方追回后,打骂他,用石块砖头砸他,威胁他不许再跑。后来,他因怕挨打,没再跑。直到前几天才逃出来。

  根据齐文帅所说,户籍民警张文明上网查找其户籍信息,查出他的父亲叫齐二龙,而齐文帅的户口一栏已被其户籍地公安机关于2014年8月14日注销。于是所长孔朝阳就立即往许昌市公安局打电话,询问情况,对方提供了许昌县公安局的电话号码。

  在和许昌县公安局联系上后,当地警方联系上了齐文帅的家人。当天下午4时许,齐文帅的表哥屈先生赶到东和店派出所,见到了齐文帅,兄弟相认,感慨万分。屈先生代表齐家人连声感谢派出所的救助,说十年来,为找失踪的齐文帅,齐家人及其亲戚们几乎跑遍了全国,边找边张贴“寻人启事”,家里花光了钱,找穷了。

  为准确起见,派出所让屈先生出示相关手续,屈先生出示了“宝贝回家寻子网”关于齐文帅的“登记信息”。

  民警核实后,将齐文帅交给了其表哥屈先生。屈先生到集市上给齐文帅买了身新衣服换上后将其接走。孔朝阳所长和民警们依依不舍地将其兄弟二人送了很远,挥手告别。

文章关键词:齐文帅 砖厂 男孩 寻人启事 巡逻 公安局 许昌县 户籍民警 子网 辅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