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这个“推手”有点“傻”

2018年12月14日20:40  来源:映象网

5034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

因为网络,世界变成了平的,千里万里都似咫尺;

因为推手,世人可以共享“好酒”,浅巷深巷皆有“酒香”。

身处网络之中,新一代兰考人运用智慧,借力网络,拓展兰考农产品的知名度,用颠覆父辈的方式,与世界产生新的联系,在这片土地上续写着新的故事和传奇。山药姑娘、红薯夫妇、90后“农业专家”……在兰考,每个返乡创业青年的身后,都藏着一个幕后“英雄”,一个杠杠滴“推手”!

作为推手,他为每个创业者保驾护航,却在创业者取得成就后“深藏功与名”。今天(12月14日)晚上,《走进兰考》第2集“推手”即将在河南卫视播出,邀您一起寻觅兰考返乡创业青年的幕后“英雄”!

【故事1】

“红薯夫妇”越挫越勇

寻找秧苗栽种的“正确打开方式”

 上海到兰考,有着800多公里的直线距离。

可在魏玲和何达华夫妇眼中,上海和兰考只有“一个红薯”的距离。

本来在上海做“白领”的夫妇俩,因何机缘甘愿从一线大都市辞职,来到兰考当农民、种红薯?

创业初期,为了寻找适合现代农业的种植方式,“红薯夫妇”多次实验,却总以失败告终。他们如何振作起来,寻找到适合兰考沙质土地的正确“灌溉方式”?

如今,经过4年的摸索和实验,“红薯夫妇”扎根兰考种植红薯,以新兰考人的身份,用优质红薯为兰考“代言”。

红薯喜获丰收,可如何打开销路、卖上好价格?这个问题成了“红薯夫妇”面临的新问题。他们为何带着一部运动相机钻进红薯田?这一招能否帮他们打开红薯销售的新渠道?

【故事2】

“山药姑娘”当网红

田间地头、山药架中做直播

提起兰考的“山药姑娘”潘春玲,不少人都有印象。

各大媒体报道后,小有名气的“山药姑娘”潘春玲开始了新的转型——每次去山药田,她都要画个精致的妆容,以最美的状态出现的直播镜头中。

通过手机直播,把山药成长的态势传播出去,用最潮的方式推销最土的农产品。

种山药难,挖山药更难!“山药姑娘”田里的山药品质极好,又直又长!如何才能挖出一根完整的山药,为何山药地里出现了洛阳铲?

【故事3】

90后大学生返乡创业

用头脑玩转土地,教你如何从土里刨金

从农业大学毕业后,90后杨冲亚选择返乡创业,流转了几百亩土地种植小米,只为圆了自己一个“农场主”的梦想。

回家“种地”后悔过吗?杨冲亚可能只后悔过一次——那次他忙了几天没回家,“风吹日晒+没刮胡子+一脸疲惫”,客户竟把90后的他当成“50后”。

从跳出农门到重返农门,杨冲亚收获着属于自己的酸甜苦辣。

虽然是90后,杨冲亚在土地种植上却十分老道,用头脑玩转土地,是合作社种植户眼中年轻的“农业专家”。他的地里种啥农作物,都能赚钱。从土里抛金不靠经验,靠的是头脑。杨冲亚如何选择种植品种,他的“致富经”中究竟藏有怎样的秘密?

【故事4】

辞去华为工作回家乡

他想给兰考培养一批优秀电商

在亲朋好友眼中,兰考人师卫华有点“傻”。放弃深圳华为的工作,甘愿回到兰考做电商,身兼兰考电商协会副会长的担子,致力于培养一批优秀电商,甘当农产品的推手。

看到老乡们的蜜瓜滞销,师卫华急得要命,通过网络销售平台终于帮助老乡们销售完滞销的蜜瓜。可师卫华心里却一点都不“甜蜜”,帮助农民销售的他为何收到“巨额罚款”?

不仅不赚钱,还要解决“巨额罚款”。工作的重压之下,师卫华的生活节奏也被各种意外打破。母亲突然住院,儿子“离家出走”,师卫华到底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这些故事的答案,都藏在今天晚上的节目之中。邀您今晚21:20锁定河南卫视,一起揭晓故事的“答案”。

在兰考这片热土上,每天都涌动着返乡青年的创业故事。红薯夫妇、山药姑娘、90后农业专家、电商推手,只是他们的一个缩影。

返乡创业的故事,还在继续着。其实,兰考的发展前景和创业政策,正如同一只无形之手,把他们从全国各地“推回”故乡。这只“无形之手”也会将更多的有志青年,“推回”故乡的怀抱。

《走进兰考》

河南卫视12月13日至12月17日

每晚黄金时间21:20首播

次日中午12:14重播

文章关键词:兰考人 推手 网络 农产品 返乡创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