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教师张玉滚入选感动中国2018候选人物 来为他投上一票吧

2018年12月15日08:42  来源:央视网

5034

 近日,央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公布。河南南阳“80后”小学校长张玉滚入选。请登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评选网站(http://news.cctv.com/special/gdzg2018/toupiao2018/index.shtml?from=timeline),为他投上一票。

 张玉滚:担起乡村未来的80后教师

 38岁,河南省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大学毕业后,放弃在城市工作机会,回到家乡,从一名每月拿30元钱补助、年底再分100斤粮食的民办教师干起,一干就是17年。学校地处偏僻,路没修好时,他靠一根扁担,一挑就是5年,把学生的课本、文具挑进了大山。他是这里的全能教师,手执教鞭能上课,掂起勺子能做饭,握起剪刀能裁缝,打开药箱能治病。由于常年操劳,“80后”的他鬓角斑白、脸上布满皱纹。张玉滚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称号。

文章关键词:张玉滚 小学校长 感动中国 入选 师德标兵 优秀教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