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王国生主持陈润儿刘伟出席

2018年12月17日08:17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朱殿勇)12月14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重点改革工作。

  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委改革办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的建议、关于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调整建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书面审议了部分改革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继续精心组织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深化对改革开放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推动改革开放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凝聚改革开放共识、坚定改革开放信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部署,细化责任,明确分工,抓好落实。要结合我省实际谋划推动改革,认真总结我省改革典型经验,学习借鉴外省先进经验做法,在实践中大胆探索,推动我省改革开放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扎实推进“联、通、办”,着力在“减”字上下功夫,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切实解决好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

  会议强调,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法治观念,加强支持配合,促进公益诉讼工作顺利推进。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是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重要举措,要发挥政策激励作用,突出培养高技能领军人才,壮大技工队伍,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市关于教育综合改革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的汇报。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深化改革 王国生 全体会议 省委书记 委员会主任 委员会委员 改革开放 中共河南省委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