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前11个月我省外贸进出口值突破5000亿元

2018年12月17日08:37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孙静)12月14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前11个月,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5000亿大关,达5024.8亿元,同比增长13.6%,增速超过全国平均增速2.5个百分点。其中,郑州市进出口值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74.4%。

  “今年前11个月,我省出口增速尤其明显,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河南品牌正走出国门,开拓国际市场。”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前11个月我省出口值达3227.9亿元,同比增长23.3%,增速超过全国同期增速15.1个百分点。

  豫货出海增长迅速,得益于快速崛起的民营企业外贸主体。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值达1366.3亿元,同比增长26.6%,高于全省平均增速,进出口值占全省同期外贸总值的近三成。

  乘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我省积极开拓新的贸易市场,对欧盟、东盟等进出口保持大幅增长。前11个月,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086.9亿元,同比增长33.3%,高于全省整体增速19.7个百分点;对欧盟进出口602.7亿元,同比增长14%;对东盟进出口584亿元,同比增长50.9%。

  出口产品方面,全省手机、农产品、未锻轧铝及铝材等出口继续保持高增速。前11个月,我省出口手机1898.6亿元,同比增长25.1%;农产品154.9亿元,同比增长19%;未锻轧铝及铝材91.3亿元,同比增长34.2%;此外,服饰鞋帽、人发制品等出口增速同样明显,分别增长28.1%、30.6%。进口方面,集成电路仍是我省第一大进口商品,铜矿砂、纸浆等保持增长态势。

 

文章关键词:进出口值 同比增长 外贸总值 铜矿砂 农产品 东盟 铝材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综保区进出口值占外贸总值近一成

    (记者杜海涛)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前7个月,我国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1.7万亿元,同比增长14.5%,高于全国外贸进出口增幅16.2个百分点,占全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9.9%,对我国外贸增长贡献度超过30%。

  • 我国进出口值逐旬提升 近期全国外贸出口出现恢复势头

    海关总署今天(7日)公布,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4.12万亿元人民币。随着一系列稳外贸政策落地,近期全国外贸进出口出现恢复势头。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4.12万亿元,同比下降9.6%。

  • 稳居中部第一 前11个月河南外贸进出口值突破5000亿元

    12月1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5149.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2.6%,稳居中部第一。

  • 手机成河南省第一大出口商品

    郑州海关昨日发布信息,今年前8个月,河南省进出口值完成2940.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其中出口1907.9亿元,增长4.4%;进口1032.7亿元,下降3.6%。前8个月,河南省对美国进出口611.4亿元,下降0.3%,占同期河南省外贸总值的20.8%,其中对美国出口589.2亿元,增长1.3%;自美国进口22.2亿元,下降29.9%。

  • 河南:“四条丝路”构建对外开放大通道

    作为不靠海、不沿边的内陆省份,近年来,河南以推进交通枢纽建设为切入点,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陆上空中网上海上 “四条丝路”并举,初步构建起我省对外开放的大通道。7月18日,随着满载着90个标箱的“中国造”再次发车前往德国汉堡,中欧班列(郑州)迎来了6周岁的生日。

  • 成绩亮眼!上半年河南民营企业进出口值759.4亿元

    记者从昨日郑州海关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完成2103.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1%。值得关注的是民营企业进出口表现突出,上半年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值完成759.4亿元,增长15.4%,占同期我省外贸总值的36.1%,同比提升5.2个百分点。

  • 稳健发展!河南跨境电商进出口值突破120亿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形势,我省跨境电商各领域积极应对,稳健发展,1月27日,郑州海关发布消息,2018年郑州海关共监管跨境电商进出口清单9507.3万票,进出口商品总值12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2%和5.7%,监管量持续稳定增长。

  • 去年河南省外贸总值破5500亿元 稳居中部第一

    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实现551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3%,再创历史新高,稳居中部第一。2018年全省外贸进出口呈现以下基本特征: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速较快,加工贸易增速放缓。

  • 去年河南省出口3579亿元 其中出口手机2115.8亿元

    2018年,我省对美国进出口1382.7亿元,增长27.6%;对欧盟进出口647.5亿元,增长2%;对东盟进出口638.8亿元,增长38.8%;上述三市场进出口合计占同期我省进出口总值的48.4%。去年,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占比提升到27.2%,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总值所占比重为33.7%,一般贸易所占比重已经连续3年提升。

  • 前10个月河南进出口总值增长20.4% 高于全国平均增速9.1个百分点

    11月14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前10个月,我省进出口总值达4381.2亿元,同比增长20.4%,高于全国平均增速9.1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前10个月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945.8亿元,同比增长38.9%,高于全省整体增速18.5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