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让出彩的力量在点赞“河南一分钟”中凝聚

2018年12月17日17:19  来源:漯河网信

5034

    一分钟,8.7万支双汇火腿肠走向世界;一分钟,3.5吨优质冷鲜肉端上餐桌;一分钟,太古可口可乐生产800瓶;一分钟,7000袋卫龙辣条销往全球;一分钟,舞阳盐矿产出4.6吨供应大半个中国;一分钟,中国辣椒第一镇成交2000斤;一分钟,沙河过境水量1580立方米……12月16日,“河南一分钟·漯河篇”微视频一经河南日报微信公众号推出,便引发公众纷纷关注、转发、点赞,瞬间燃爆了微博、微信朋友圈以及各大论坛、贴吧。   伴着铿锵激昂的旋律,时长只有短短2分9秒的微视频,通过每一帧精美的画面,以及一组组翔实精准的数据,向人们展现了漯河这座城市在各个领域每一分钟所发生的事情,涵盖了食品、工业、农业、生态环境、文化等方方面面。作为土生土长的漯河人,通过观看微视频,笔者由衷地为家乡的繁荣发展而感到自豪,其实微视频所展现的漯河每一分钟巨变,何尝不是改革开放40年河南成就的精彩组成部分呢?
    笔者注意到,从12月12日开始至目前,河南日报微信公众号已连续推出了郑州、洛阳、开封、新乡、漯河五个省辖市的微视频,其他13个省辖市的微视频也将陆续推出。据报道,这是河南省委网信办联合河南日报新媒体共同策划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移动端主题接力微传播活动“河南一分钟·地市篇”,活动通过微视频的方式,将向人们展现我省18省辖市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方方面面的成就,让人们回望家乡40年的沧桑巨变,感受新时代河南发展的勃勃生机,这种方式给人们带来的震撼无疑是巨大的,也难怪不少网友在看了微视频后纷纷为河南点赞。
    梦想因改革而破土重生,改革为梦想而披荆斩棘,改革开放的40年,是河南繁荣发展的40年,也是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40年,“河南一分钟·地市篇”的推出,将一幅中原出彩的美丽画卷徐徐展现在世人面前,不仅让人们看到了美丽河南、和谐中原的良好形象,更点燃了亿万河南人奋进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热情,从这一层面讲,我们当为河南省委网信办联合河南日报新媒体策划的这次活动点个赞。
    共圆中国梦,出彩看河南。让中原更加出彩,是亿万河南人共同的心愿和期盼,更是引领河南发展的时代最强音。当我们每一个河南人在观看点赞“河南一分钟·地市篇”微视频的同时,更应该清醒地意识到我们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积极争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参与者、实践者,只要每个人向前迈出出彩一小步,美丽中原梦就能向前迈出一大步。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在点赞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奋力前行,人人珍惜每一分钟,奋斗每一分钟,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王学明)
新闻链接: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szheng/2018/1216/BDHGIA.html

文章关键词:凝聚力量 视频 河南日报 微信 新媒体 旋律 省委网 公众号 content 漯河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携手同心 打赢香港防疫攻坚战(声音)

    香港舆论认为,反对派全然不顾特区政府防疫安排,肆意组织非法聚集,是导致疫情急速蔓延的重要原因。新华社近日就此发表评论文章表示,香港市民应看清反对派为一己私利而“揽炒”香港的卑劣行径,切实配合特区政府的防疫措施,携手渡过当前的艰难关口。

  • 凝聚力量 齐心战疫

    要出门,戴口罩,大家健康最重要……”  疫情防控期间,这样的“大喇叭”式宣传语在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脍炙人口。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快速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 一图速懂丨北京新发地疫情时间轴

    自6月11日北京终结56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起,疫情警报再次拉响,截至18日整整一周。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北京迅速响应、凝聚力量、强力应对。

  • 多国人士:两会为中国和世界发展凝聚力量

    多国人士表示,中国两会传递出中国在防控疫情同时发展经济的决心,相信中国经济会稳步恢复活力,提振世界经济复苏的信心。海外政学界人士表示,过去一年,中国经济实现平稳增长,虽受到疫情影响,但相信中国可以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这对世界也有重要意义。

  • 多国人士:两会为中国和世界发展凝聚力量

    多国人士表示,中国两会传递出中国在防控疫情同时发展经济的决心,相信中国经济会稳步恢复活力,提振世界经济复苏的信心。海外政学界人士表示,过去一年,中国经济实现平稳增长,虽受到疫情影响,但相信中国可以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这对世界也有重要意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