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合作医疗移花接木,村医非法套取新农合资金5.3万元

2018年12月18日14:53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5034

  12月13日,台前县公安局打渔陈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农村合作医疗案件,涉案金额5.3万元。

  2015年,台前县打渔陈镇某村村医李某民将该村群众李某某所交新农合款项非法占有,没有上交国家新农合医保库。当年李某某得了股骨头坏死,要按照新农合标准治病报销,因该村村医李某民未按时上交,导致李某某不能报销。

  为了“弥补”自己的错误,犯罪嫌疑人李某民自作主张,将该村另一名群众的医保用于李某某报销,套取了国家新农合资金5.3万元。因无人举报,李某民套取国家资金的违法事实一直未案发。

  2018年12月初,民警走访时了解到这一线索,及时查清了案件事实,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民(男、60岁、台前县打渔陈镇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民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章关键词:农合 村医 套取 非法占有 犯罪嫌疑人 派出所 台前县 医保 民警 案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年底前,全面取消!

    《通知》要求,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国家医保局回应,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而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实现的。

  • 交了农合费却未能参保 村民“救命钱”该找谁报销

    近日,项城市李寨镇闫庄村村民程女士向映象网大象陪办反映称,去年12月28日她骑车意外摔伤,造成左胫骨平台骨折,住院花费3万多元,却无法进行农合报销,原因是她未参保2020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 新农合异地报销报什么?怎么报?重点事项看这里

    住院报销需提供:户口本或身份证、新农合参合缴费票据、住院发票、诊断证明、费用清单、住院病历;大病统筹报销需提供:户口本、新农合参合缴费票据、住院发票、诊断证明、费用清单、住院病历、合疗首次报销凭证。

  • 【新中国的第一】第一个农村合作医疗试点

    经过50多年的发展,由医生自发组织,并推广至全国的农村合作医疗,已经影响和造福了亿万农民。53年前,在这个群山环抱,地理位置十分闭塞的贫困山区,诞生了新中国第一个农村合作医疗试点。

  • 职工基本医保个人账户要取消?国家医保局:误会

    国家医保局也表示,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而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实现。朱铭来认为,建立门诊统筹制度的过程中,如果短期内保留个人账户,可以先逐渐降低划到个人账户的基金比例。

  • 医保局:城乡居民医保个人账户取消不会降低医保待遇

    国家医保局日前发布的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保障政策的解读指出,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而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

  • 八大问题帮你读懂“取消居民医保个人账户”

    日前,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对一些慢性病、特殊疾病(如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糖尿病患者胰岛素治疗等)的门诊医疗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

  • 男子体检报告迟发5个月复查已肝癌晚期 卫生院回应

    今年4月7日,村里“传言”他叔叔得了肝癌,体检报告这才从村委会卫生站送过来,报告说肝有问题,需要进一步到医院检查。2014年,卫生部出台《关于规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健康体检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体检结束后,医疗机构应及时将体检结果及建议意见反馈给受检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